20120905-02-在Hawaii51-004

餵養著孩子的時間好像很漫長,卻又快得不可思議。小卯竟然已經滿一歲了,開始學走路,連穿鞋都有了充分的理由!

我在想,或許是連整理照片的時間都太少,所以雖然拍了照,卻沒有時間一一細寫;更別說要另外將相片傳到這邊的相簿了。但是沒有圖,寫BLog又感覺太過無聊無味,於是我就這樣一擱再擱...不過既然都滿一歲了,再怎麼樣也該讓小卯多亮亮相才對喔?(笑)

20120905-01-一歲了還是亂吃-009 

其實長到一歲,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亂亂吃的小孩,還是什麼都會拿來亂吃......有時簡直是迅雷不及掩耳,防不勝防啊,這張是在吃布書中的小零件,所以還算是可以吃的範圍。平常還會伸手摸地啦、到處拿奇怪的東西往嘴巴塞啊,有時真的覺得還好自己神經算大條的,如果對一切都很敏感,養小孩會更累啊Orz。

卯卯周歲生日的早上,我不時注意到時間,就會對應到去年此刻的我在幹嘛。
「現在七點多...去年的這個時候還在待產房裡面陣痛哩。」
「卯卯,八點多,去年這時候妳還在肚子裡慢吞吞不出來耶。」
「哦哦九點多了喔!卯卯,去年這個時候妳差不多準備要出來啦!......」
「呀超過十點五分了,卯卯~妳出來啦!生日快樂~!」(邊說邊抱並摩蹭小孩的臉)

然後中午我們一家依之前卯爸答應的,去吃Hawaii 51漢堡當慶祝
(完全就是為了我啊XDD)

點完餐以後的候餐時間就拿來拍小孩:)

我們前一天去鹿港玩,幫卯卯買了小繡花鞋鞋,穿起來實在是好可愛啊。

20120905-02-在Hawaii51-003

被爸爸擺出一字馬劈腿架式....但是她一點都不會痛,嬰幼兒的骨頭真的好軟Q啊~(羨)

20120905-02-在Hawaii51-005

20120905-02-在Hawaii51-019

漢堡上桌~Hawaii51美式漢堡,很不錯唷~薯條也炸得不賴。小卯已經滿一歲了,所以現在餵東西給她吃的範圍可以更大一點,不管什麼都讓她嘗一點試試。當然漢堡要吃太難了,只能剝一點鬆軟的麵包部份給她,還有讓她第一次吃了一點炸薯條,之前只吃過煮馬鈴薯,但是她還蠻愛薯條的呢!

20120905-02-在Hawaii51-030  

吃飽以後帶她去附近的兒童中心玩一玩再回到家,她還是跟過生日之前一樣,爬來爬去到處玩。
這一年來,隨著她的成長,我們原本高高的床+彈簧床墊,為了不讓她摔太慘,就拆開來把床墊移到地上,慢慢讓她學會爬上爬下之後,鄰接著床的櫃子放的東西開始遭殃,我們的用品、書本、紙張...都開始一步一步往上層放,下層開始空出來放她的玩具、或者我們的衣物這類拿或咬比較沒有太大問題的東西...但是還是時不時發現她嘴裡會咬著什麼碎紙啦、小東西之類的....(嘆)
看看...她可是「床頭櫃的女王」啊!

20120905-04-悠哉下午-005 

傍晚趁她睡著的時候,我把毛巾捲成條,來拍今昔對比照!
當然現在無法把她全身捲進毛巾了,做個樣子而已:p

20120905-04-悠哉下午-016

20110905-生產當日-034-cut.JPG  

看看跟出生時的睡相.....好像沒有差很多嘛?(笑)
不過睫毛長長很多,整個臉有時也有比較「成熟」的樣子了。
其實直到今天,我們看著她的睡臉,還是會偷偷說「卯卯睡著好可愛喔」>/////<
真的,跟醒著活蹦亂跳的時候對比,睡熟時的寶寶是天使啊.........

20120905-04-悠哉下午-026 

20120905-04-悠哉下午-031 

但是醒來的時候也是有另外一番可愛啦!(傻媽模式啟動)

現在是一篇文章要分成好幾次才能寫完的狀態,不知道這樣的模式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呢,不過能夠在家裡照顧孩子、陪著孩子長大,畢竟還是難得的祝福。每一天的生活看似渾噩,可是還是有所學習的,而且不能不說其中仍然蘊藏著些許成就感啊。
卯卯平安健康地來到這世上,也平安健康地度過了第一年,今後我們也將繼續看顧著她,即使她長得再大,她也永遠是我們家的第一個小寶貝。親愛的孩子,生日快樂,每天要繼續健康快樂下去,我們一起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卯卯 育兒 家庭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