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板
我是穆子如,宅媽小穆,卯卯和德德的媽媽。
2011/09/05 長女小卯出生
2013/11/18 第二個寶貝德德出生
喜歡音樂、讀書,許許多多,但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然而,家人是可愛的,必然也有美好不斷伴隨挑戰增長
決定跟老公站在同一陣線,帶孩子在家自學,可能是人生中一大挑戰。
所以會再繼續寫下去,留下我的紀錄,也是我們家的紀錄。

20110827-draw-39W側面示意.jpg  
 
好~久沒有畫圖!
今天不知道是起得太早還怎樣,總之福至心靈,想要表現一下最近的我,可是又不是很想放自拍照片...所以用畫的!(笑)
因為在娘家待產,沒有電繪軟體(也沒帶數位筆),用最簡單的鉛筆畫+陽春事務機掃描進電腦處理。
首先,這大概就是我現在的身型啦~
不管在家或出門,我現在一定要穿著一件長版的上衣或娃娃裙之類的,雖然沒有怎麼胖到身體其它部位,所以孕前買的衣服多半都還能穿上,但是如果只是一件上衣+孕期褲子,我覺得「曲線畢露」的側面看起來超~龐大,不但肚子線條超級突出,臀部與大腿的感覺也很明顯,所以我寧願外面再多套一件,或甚至穿長洋裝,把那明顯的肚子曲線遮擋一下,雖然看起來依然是肚子很大,但視覺上的觀感總覺得比較舒服@ @
肚子整個往前凸,也影響到穿著的衣裙,一件背心裙前高後低,都是肚子頂起來的...

話說裝著小卯的這個大肚子,打從8/16回娘家待產開始至今,也不過才兩週,卻讓我感受到之前沒有的變化。
首先是胎頭逐漸往下,讓恥骨部位越來越容易感覺到酸,最近連WC時坐在馬桶上,有時也會感受到會陰部有種酸軟感;而且酸軟感也會出現在大腿根了,這幾天有時會覺得大腿根部一酸,站著也像要抽筋似的,得趕快坐下來。

其次是肚子時不時就變硬、變沉,肚子(子宮)一硬起來,肚皮就好像要被撐裂啦,非常緊繃。
而且我發現,可能我對這麼大的肚子還沒有完全適應,有時候目測距離不準,沒有替肚子留下足夠空間,所以肚皮最近蠻容易磕碰到東西(雖然不是很用力的碰撞,但是就是會擦碰過),昨天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在廁所門沒有完全敞開的狀態,我就快速走進去,雖然有點側身,但是肚皮擦過鐵門把(就是那種喇叭門鎖),還是讓人痛了一下......緊繃的肚子碰到感覺更明顯喔QQ

最後就是最嚴重的,肚皮癢~(因為太深刻,忍不住再畫一個圖)

20110827-draw-39W肚皮超癢.jpg  

雖然從懷孕中期、後期就會肚皮癢癢,但是之前真的沒這麼癢!現在小卯快速長大,好像每分每刻都在挑戰我肚皮延展的極限似的,不時會感覺到肚皮很癢,尤其是我看不見的下半部(就是上圖肚子畫了一些斜線的部分),只能用手摸摸,摸久了變抓抓、摳摳,可是明明知道不應該抓癢啊!結果是一面咬牙控制自己,經常拿乳液來擦,一方面還是會忍不住抓癢,連睡覺都會不自覺地抓起來...這週已經有兩三天在半夜醒來WC時,肚皮癢得想哭了,睡眼迷濛時一面掙扎要不要抓肚皮真的很心酸,抓了也難過、不抓也難過...感覺很癢的部分似乎有些地方已經被我抓破皮,或者是抓出一堆突突的、像被蚊子咬的小包了!
今天採用老媽的建議,拿條沾濕的紗布手帕待命,每當感覺肚皮癢起來時就像濕敷一樣,輕按癢的部分,或者直接把紗布帕蓋在肚皮上舒緩一下,感覺這種涼敷還有點效果呢,除了擦乳液或油以外,加上這個方式輔助還蠻不錯的。

迎接距預產期的最後一週,現在真是有點緊張啊,還碰到週末颱風來...
我還會挺著這個肚子幾天呢?自己也不確定,更說不清自己的期望。
我希望她準備好,平平安安地降生,那是最重要的~
總之,這個又甜蜜又沉重,還癢到不行的負荷,我會牢牢記住......應該吧X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天海流星-宅媽小穆的自學家庭生活

穆子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Shinki
  • 啊啊看你寫的不禁我的肚皮也癢了起來...(因為那個來所以放個熱敷包在肚子,放太久了也發癢了XD)
    再一周左右就生了耶~好快好快呀!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 哈哈,我是放涼的紗布巾。
    熱敷太久確實會癢癢~要小心~發癢還真的是很難熬!
    真的會很想亂抓一通啊~~~~
    謝謝妳的祝福~真的好快呀!

    穆子如 於 2011/08/27 20:25 回覆

  • 安德魯綠茶
  • 小卯看來很強壯~
    當媽媽真的辛苦!!
  • 嗯~等她真的出世就知道強不強壯了~
    小卯她爸整天在說家風要「驃悍」,實在是...

    穆子如 於 2011/08/27 22:55 回覆

  • 訪客
  • 啊!我也有那個痕跡!(驚@@... 《$-2》 我太胖了..)

    嵐媽媽,加油!

    嫩又一定會羨慕我,我現在已經跟小C練對打了XDD
  • 啊哈,我剛剛叫他看留言,他真的很羨慕你哩!XDDD

    穆子如 於 2011/08/29 20:27 回覆

  • 悄悄話
  • 穆子如
  • Hello Angie, 如果借用圖片的話註明出處,沒有移作商業用途是可以的喔~
    謝謝妳告知我!等文章出來我也會去拜讀一下喔XD
    我們的寶貝是同一天生的,還真巧!有緣份唷~:D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