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按照推算曆,上週五就滿37週了。本週二(也就是前天)去做了例行檢查。因為醫師沒有開超音波單,所以這次真的感覺很「例行」,就是量體重、血壓、驗尿等基本項目。
體重上升到61kg, 血壓與驗尿的結果都是正常範圍。

不過因為是滿37週,也就是足月了,所以安排到孕期指導室去一下。剛好解決之前想問/忘記問的關於待產和生產事項。
原來當懷孕滿37週以上,當產兆(落紅/規律陣痛/有便意感(肛門不自主想用力)/破水/胎動明顯比平常減少一半..以上任一項)出現的時候,不用管要掛號或急診,直奔醫院3樓的產房即可,醫護人員會檢查確認是否要住下待產。護理指導師也貼心地建議我們做完檢查先去實地走一下,看要怎麼到產房,免得到時候急著要生還跑錯邊。
我家老媽之前有疑問,說是不是確定產檢的醫生在我生產時一定會負責接生?原來是一旦到產房報到待產,醫護人員就會通知主治醫生,不用自己煩惱~

關於待產包的準備與醫院提供的用品也做了說明。簡單列一下給其他可能有需要的準媽媽參考準備*:

※病房提供與價位: 健保病房、雙人房(自付2200元/天)、單人房(自付4550元/天)
※醫院提供用物:
~母親方面~
1.產褥型衛生棉墊、看護墊、會陰沖洗器、紙褲等。(需計價自費,或由產婦自備)
2.月子餐飲,分早餐、早點(點心,下類推)、午餐、午點、晚餐、晚點,早餐$300,午餐跟晚餐都是$600,所以要吃整套就是每天要花費$1500元(可依需要選訂任一餐,不一定要訂整套)
3.哺乳型睡衣(不計價)
~寶寶方面~
衣服、毛毯、紙尿褲、濕紙巾、臍帶護理包、奶粉及奶瓶(醫療需要時才提供),除衣服、毛毯外其餘需計價付費。

※媽媽需自備之用物
母親方面:個人盥洗用物、茶杯、拖鞋、哺乳型內衣、束腹帶、外套、襪子
寶寶方面:出院當日要穿的衣服及保暖的包巾或毛毯

另外,如果有家屬要陪產的話,只要在當天產婦住院、分娩前,當護理人員(或醫師)徵詢意願時表達要陪產,醫師同意就可以安排了。

然後到診間去,醫生聽胎心音,應該是正常吧!(因為這次啥都沒說,我還真放心...)
上次檢查的乙型鏈球菌篩檢也順利通過,一切正常呢,所以到時生產就照正常程序來就OK了,不用特別追加什麼措施。
醫生這次也給了我所謂的「分娩同意書」,資料要填好,是到時去產房準備待產的必備文件之一。看到這些文件,還真的是越來越有即將生產的感覺,有點期待又有些緊張了,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這些東西...這就是自然產的特色之一吧!

下次檢查就是下週了!終於到了每週檢查,日日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時期.......希望下週照超音波時,可以看見小卯卯的臉~



*預定在台北新光醫院生產,所以這是新光醫院提供用物的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 產檢紀錄 產檢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