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35w+超音波-003.JPG  
(很老實地告訴大家,上面這張拍出來是什麼東西我們都搞不清楚,所以就縮成小圖擺上來意思一下~)

昨天依據推算是35Weeks又4天,再度前往醫院做產檢。

本次體重增加到60.4kg,比兩週前多了0.9kg,血壓與尿蛋白檢查都正常。
然後就是排隊照超音波~
話說小卯在照超音波之前還不時地動來動去,但是進去超音波室躺平以後似乎就安份許多...而且把臉藏起來趴著,囧。虧我前一天還跟她說「明天要見面了,妳露個臉給我們看嘛」,真是不給面子...上次至少還給個側面,這次醫生一面看就告訴我們,她手腳都擋在臉前面,要不要這麼矜持啊!
超音波照著預估體重是2600g左右(好像還超過一點, 2623g的樣子, 單子給醫生了所以沒確定),超音波室的醫生說感覺頭好像有大一點點...唔,難道真的遺傳到小卯爸了嗎?(小卯爸OS:頭大腦袋好啊~有什麼不好?!)

20110802-35w+超音波-001.JPG
↑這張應該是招牌大腿骨測量照~

20110802-35w+超音波-002.JPG  
↑這張據醫生所說,是「手跟腳都擋在臉前面」的照片
所以看不到臉(連側面的輪廓也沒有),然後上方一堆線條感的就是手腳的部分......

不過到了門診間找主治醫師時,醫生倒不覺得小卯有特別大隻,沒有刻意提醒,也認為小卯重2600g是在可容許的正常範圍內啦,既然醫生都這樣說了,而且小卯就真的長這麼大,那我們再想什麼也都是瞎操心嘛,至少小卯長得夠大,比較不用擔心生出來身體弱或者過輕要住保溫箱...

這天檢查要加做乙型鏈球菌篩檢(自費項目,所以批價繳費時多繳了484元)
醫生在幫我聽完胎心音(13x~140下/分鐘,正常!)之後,就叫我到後頭隔間去坐內診椅,要幫我採檢體。這是我第一次坐內診椅,電動的耶~好神奇的經驗...然後也莫名的會有點小尷尬(但是如果表現出來反而好像想太多,所以裝做很鎮定的樣子),醫生戴上手套採檢體的速度很快,反而電動椅升降的時間比較長一點,但整體而言,還是蠻快就結束了我第一次的內診椅體驗。
不過,內診的感覺確實不是很舒服,可以想像快要生產時醫生或護士要屢次內診時的感覺應該是不怎麼樣.....女人懷孕生子,要經歷的苦處還真的是不少啊!

下一次的檢查時間還是兩週後,而且沒有給我超音波預約單...不過下次檢查時我就滿37週(足月)哩?!是因為第一胎可能會比較慢生出來,所以醫生很冷靜嗎?但是不用再確認胎位或估量小卯的體重嗎?.....不過這些問題都是回家隔了一天才想到= =a......
總之,還是盡量平心靜氣地挺著小卯等待吧~希望到下次檢查之前都平平安安!

現在是要更積極把待產包準備完畢,結算一些小工作,然後迎接隨時可能生產的階段啦~加油加油!小卯也要好好配合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 產檢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