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產檢,到了醫院打開媽媽手冊,才注意到這次只有掛號預約單,沒有超音波預約/批價單?原來前一次也不過是7/1檢查時就照了超音波,所以醫生就沒有幫我安排啦~好吧,就等下一次檢查時再來看看小卯的模樣跟體重囉。

本次量體重是大約59.5公斤,兩週就增重近1公斤耶,如果不是挺著這個肚子,這增重的速度還真是嚇人啊!
我的血壓、尿蛋白正常,上次做的B肝檢驗抽血報告...也出來了,都是正常的,所以小卯生出來按照正常的進度去打疫苗就可以。
雖然沒有照超音波,可是醫生有聽了胎心音,小卯的心跳一分鐘130幾下,在正常範圍;醫生這次聽的時間比較久一點點,我猜是不是在聽心跳聲中有沒有什麼異常呢......說起來好像我是個沒啥好奇心的媽媽喔?@ @有些事情沒有注意得那麼細膩,也沒有一大堆的問題問醫生,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是不會對小卯有太多的擔心,希望這不是我的錯覺,哈哈。

下一次的檢查是8/2,也因為滿35週,所以要加做B型鏈球菌的檢查,健保沒補助,得自費500元。說起來真的從懷孕起,就開始為小卯開銷不少了呢...不過我們做的都是基本要做的,希望她能平平安安地發育到出生!

話說在檢查的前一天早上,我快要睡醒之際想要伸伸腳,腦袋裡閃過一個警覺「不要伸,萬一抽筋怎麼辦」而半途停止動作,可是來不及了,小腿肚還是抽筋,抽筋一痛,直覺反應就是把睡在旁邊的老爺嚕醒,叫他幫我按摩一下才得安穩;右腳抽筋過後,我又繼續再睡一下,沒想到接著換成左腳以同樣的模式再來一遍.....伸腳這個動作真是後悔都來不及!
這次有跟醫生說這個狀況,醫生笑說抽筋大概蠻難避免的,即使加強鈣質的攝取也不一定讓我完全不會抽筋,所以真是懷孕的必經過程耶,確實如此啊,希望小卯出生以後就可以睡覺亂伸腿!(笑)


難得沒有超音波,赫然發現產檢可以寫的東西整個變少......@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 產檢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