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板
我是穆子如,宅媽小穆,卯卯和德德的媽媽。
2011/09/05 長女小卯出生
2013/11/18 第二個寶貝德德出生
喜歡音樂、讀書,許許多多,但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然而,家人是可愛的,必然也有美好不斷伴隨挑戰增長
決定跟老公站在同一陣線,帶孩子在家自學,可能是人生中一大挑戰。
所以會再繼續寫下去,留下我的紀錄,也是我們家的紀錄。

20110701-31weeks-001.JPG  
(照例還是一張只有醫生會判讀的大腿骨尺寸照)

七月的第一天,小卯在肚子裡待滿31週了。
時間過得還真是快呀,做媽媽的我好像渾渾噩噩地就過完七個月了...

今天先挺著大肚子去和幾位大學同窗吃午飯,
很久沒見了,想要看大肚孕婦的同學們面對這樣的一個肚子
好像有點驚奇/不適應呢(笑)
去知多家吃豬排飯邊聊天,覺得有點像單身時代,聊著有點兒八卦fu的事情:p
然後她們竟然硬要幫我出計程車錢讓我趕到明明不算很遠的醫院去做產檢,真是備受疼惜啊....(窩心一揖) 

這幾天我待在娘家像放假一樣,因為老公載著租屋處的行李回家去,
所以我今天是一個人去檢查~
例行的登記室報到,體重增加了約1.8kg(目前58.6kg),
有了上次的不滿1kg經驗,想想三週就重了1.8kg好像有點可怕,
可是小卯長大的速度應該是越來越快才對,所以似乎又可以接受啦。(醫生也沒說什麼,應該是正常)
我的血壓和驗尿狀況也都是正常,接下來就是照超音波囉。

今天小卯的頭已經轉向往下了,也就是說胎位轉正啦!
小卯真是乖~不枉我這三週有事沒事就跟她說「妳要轉身就順便把頭往下,這樣比較好出來喔」XD
因為看到我的婆婆媽媽們有時都會說覺得我的肚子感覺已經往下掉了,
加上近來胎動明顯,也很容易感覺小卯把肚子撐硬,多少會有點擔心宮縮或怎樣,
不過照超音波時我問了幫我照的醫生,她說她覺得現在小卯的頭是在31週差不多該在的位置,沒有特別往下;
她還說小卯感覺蠻愛動蠻健康的,因為她剛把超音波讀取器放上我肚子就感覺到胎動...
(醫生是妳運氣好啊,我幾個同學跟一堆教會姐妹想要碰一下胎動的機緣都幾乎不可得呢)

超音波照的解說,要先回到文章開篇的圖片,是的,又是小卯的大腿骨~應該很正常吧,照的時候是大約橫在我的肚臍上下的位置,身量尺寸應該都符合31週左右的體型。
然後是第二張照片!

20110701-31weeks-006.JPG  

一開始的時候她趴著,以為照不到她的臉呢,不過醫生很有耐心地多推了兩下,照照別的地方後回來再看,竟然有轉頭耶!所以拍到了側面照~可以看到小卯的前額、眼窩、鼻子嘴巴跟下巴的輪廓喔,還有一幕正好碰到她張開嘴巴,所以照到了她的舌頭!真的很神奇啊,看超音波的時候,有時候很像照到只有骨頭的小卯呢,竟然照到舌頭了......
嗯,我知道這樣說明大家一定還是不太瞭解,甚至搞不懂上面這張照片是怎麼回事,所以今天特別做了說明版來給大家看~

20110701小卯31W側臉說明-01.jpg

懂了吧!這張照片裡有兩格圖片,都是小卯的側臉~
圖A是特別拍下小卯張嘴(看到舌頭)的照片,圖B是更清楚一點的側面,可以看到比較明確的側臉輪廓~
這樣是不是比較好瞭解啦?
是說如果不行也沒關係啦,超音波圖本來就是謎嘛,所以我才做了這張圖解版,以後給小卯自己看XD

照完超音波推算小卯的體重,目前估測是1800g,比上次多了0.5kg左右,醫生有說這個階段大概1700~1800g是正常範圍,感覺小卯有健康平安地在發育,真好。不知道小卯出生會長得像誰呢,開始有些期待了。

到醫師診間看診時,聽了胎心音,一分鐘13x~140下,正常範圍。
也再次地跟醫生說了最近的情況:肚子比較容易感覺硬,別人看我都覺得肚子有點往下掉的感覺。醫生說每個人懷孕的肚子形狀不一定都一樣,我的狀況沒有什麼異常;至於肚子硬硬的感覺,沒有變成每10分鐘就硬一趟的話就還好。如果發現有演變成這樣規律的宮縮(整個肚子硬)的狀況,或者是發現分泌物有出血,就要提早回診就醫,不然應該都還好啦。這樣一說我也就比較安心了,希望小卯按表操課,繼續穩穩地待在肚子裡!

這次還有抽血,抽了兩管,不過報告要等下次檢查才知道結果。
下次竟然就是隔兩週之後要檢查呢,不過因為我們行程又開始有點改變,所以要改約到週二下午的門診,於是多加幾天,下次檢查就是7月19日的下午,那時就33weeks+了,越來越接近正式和小卯見面的時候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天海流星-宅媽小穆的自學家庭生活

穆子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hinki
  • 又長大了耶~~我回去的時候就出來了XD
    話說你要在哪裡生產和做月子呀?都在台北還是都在台中哩?
  • 對啊~真是一直在長大...
    我生產跟做月子都在台北~

    穆子如 於 2011/07/03 17:0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