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很早睡的人,雖然老媽有告誡說早睡早起比較好,但是有時候晚上就是睡不著啊~
不過,原本是晚睡的話,大概早上九點以後才起得了床;最近這一兩週卻是即使晚睡了,也可能在七點、六點...醒過來。
原因無他,實在是被熱醒的呀!= =|||

昨天也好,今天也好,雖然比較晚上床,可是腦袋開始有意識,感覺到「好熱啊,又要熱醒了」甚至把眼睛睜開的時候,一看錶,從入睡到醒來好像才過了4~5個小時。例如今天睜眼時大約是5:40,明明記得昨天是半夜1:00後去睡覺的...可是就是很熱,然後也想上廁所,甚至接著就感覺到肚子餓(囧),本來用濕毛巾擦過身體,想再試著睡一下,結果肚子餓就沒辦法,只好先醒過來看書看電腦了。
但是這樣一定是睡不夠的嘛,不睡的話小卯也長不大,所以這一兩週的作息就變成早上被熱醒,下午再補眠,而我從小就是下午有補眠,晚上就很有精神的類型,結果就晚睡...這真是個詭異的循環啊。
可是,也不想要開著冷氣睡一整晚,因為怕電費太傷(白天會忍不住要開,實在太熱了),而且晚上通常也不會熱得那麼可怕...

原本體質就有點夏熱冬冷的我,再加上懷孕,好像真的熱很多;因為會熱醒到決定起床的人只有我,小卯的爹雖然會迷迷糊糊喊熱,可是他翻個身又可以繼續再多睡上一兩小時,不知道是不是該羨慕啊。雖然提早起床有時感覺還不錯,因為有一小塊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提早起來逛網路看東西...等等(也就是絕對不會用來做正經工作),有時候這樣寫寫BLOG,也是挺好。但是想到自己是被熱醒的,又覺得帶了三分無奈~

在肚子裡的小卯,能否感受到外界的炎熱呢?
已經29週囉,這樣挺著肚子熱醒的時間,算起來也不會太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