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11-28weeks (8).JPG  

又到了看大腿骨確認發育的時候~
小卯的身量大小很正常!

隨著
我的一塊牙角掉落,
我的肚子越來越容易感受到胎動和重量,還有那不時硬梆梆好像有個傢伙在裡面翻身的感覺,
我的下背腰部在睡醒起床時都容易覺得酸,
起身或躺下時都得先側身...等等狀況越來越明顯,
小卯已經在我的肚子裡待滿28週,又是做例行檢查的日子了。

今天下午比較早到,有充裕的時間,
先量體重,上個月檢查時發現一口氣重了3公斤,自己也嚇一跳,
這個月雖說有點擔心,但也覺得沒少吃什麼(而且最近週末還老是自製pancake來吃呢),
不知道到底會胖到哪裡去.......
結果站上磅秤,欸耶,56.8公斤,只比四週前重了0.8公斤耶~從做產檢以來,沒有一次體重只上升不到1公斤耶!
量了血壓,驗尿,一切也都正常。

因為到了28週(妊娠第二期末,準備進入第三期),所以安排我們先去孕期指導室,由護理師指導我們關於哺餵母乳的基本知識、抱寶寶的姿勢等基本的知識,還有贈送一片餵母乳指導的VCD。練習抱寶寶時的模擬娃娃大約3kg重,抱在手裡還真是有份量~突然開始有點緊張了起來!^ ^:
因為我去的醫院鼓勵哺餵母乳,所以護理指導師也有說明院方的哺餵母乳環境營造,其一是會讓我盡快仔產後母嬰肌膚接觸,其二是生產後住院的三天原則上是會採取母嬰同室照護,讓我跟小卯兩個「個體」可以早點開始熟悉,也順便學習怎麼抱、怎麼照顧嬰兒, 還有哺乳。現在聽起來雖然有點概念,但感覺似乎還有點遙遠,我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要等到真的抱到小卯了才有真實感,關於「一個活生生的自己的孩子」.......

護理指導之後去做超音波,又可以見到小卯了,還沒照之前感覺肚子裡面動了幾下,應該是醒著的吧。不過去照的時候,發現小卯跟上個月一樣,還是趴著的,臉都看不清楚,不過似乎有拍到手稍微有在動。
小卯的頭在我的右手邊,背部在下方(這麼說來是躺著還是趴著?還是面朝裡?搞不懂!)
她的雙腳伸著就頂著我的肚臍= =a
然後醫生給了我一張據說是「全身照」的照片......

20110611-28weeks (7).JPG

看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是從哪個角度看起來的全身照啊!
感覺醫生是從我的肚皮左上角讀進去的,
我在懷疑是不是有種透視圖的感覺~
超音波照片真是很謎樣的東西@ @ 
這次照出來,小卯的體重大約是1248g, 跟四週前的720g相比,大約重了0.5公斤;而我這四週以來只增重了約0.8公斤,看來幾乎全都胖在小卯的身上!真不錯啊~希望之後還可以這樣持續下去,這樣生完以後我要瘦回來應該比較快吧!^ ^

醫生這次也給我們聽了胎心音,一分鐘約140下,是正常的數值。另外,四週前做的抽血檢查(妊娠糖尿病)的報告結果也沒有問題,但下次去檢查又要抽血,因為要檢查B型肝炎的部分。最後醫生說下一次檢查是三週後,漸漸會越來越縮短兩次產檢之間的時間,現在除了看小卯長大的情況外,就要準備關切她的胎位是否能轉正了吧。看樣子我要開始做一點基本的調整姿勢了~

最後來爆一張我挺著小卯的照片(笑)
衣服是最近新買的,因應熱到不行的夏天還有去教堂的需要,所以買了長洋裝~產後也可以繼續穿!
小卯現在真的是非常突出,好明顯啊啊啊~
每天看也許不會特別有感覺,可是有時候定睛一面看一面想,還真是有夠大的一個肚子耶......
小卯,要繼續頭好壯壯地長大喔。

20110611-28weeks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孕期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