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早餐的雞蛋糕-002.JPG  

打鐵趁熱的章魚燒烤盤機第三彈~
這次是要用章魚燒烤盤烤雞蛋糕當早餐吃!

秉著我們一切簡單化的原則(其實是省錢又懶惰),做雞蛋糕拿鬆餅粉來調製就好了~所以我們是拿前兩天那包沒用完「銅鑼燒鬆餅粉」, 一樣加水加蛋地給它調下去,經過前兩次烤pancake跟豬肉燒的經驗,所以這次麵糊調得比較稀一點~但是因為沒有量測工具,所以實際上到底用什麼比例調成的我也不曉得@ @,雞蛋則只用一顆。最後完成的麵糊是裝在800ml的容器裡,大約裝了七分滿左右...吧...(請原諒我這個不專業的記錄員XD)

20110523-早餐的雞蛋糕-001.JPG    

倒麵糊的時候,則是比照章魚燒模式給它比較大膽地倒下去~不過接下來就發現,不同的粉類特性果然不一樣,這樣子倒麵糊是沒有辦法讓麵糊在翻轉後順利形成圓滾滾的形狀的!
鬆餅粉製的麵糊在鐵盤上會不斷地冒氣孔,但是它又很軟,所以相較於章魚燒的麵糊而言,它很難輕鬆地翻動,而且麵糊會比較快速地固著成形,溢出圓洞口在盤面上的部分也是很快就熟了,請想像一下烤pancake的情況就知道,所以這樣倒麵糊的話,我們只能努力將很快有型的麵糊盡量分配好撥進各個圓洞內,努力地幫它翻面...

20110523-早餐的雞蛋糕-003.JPG  

20110523-早餐的雞蛋糕-006.JPG  

可想而知,這樣做出來就一點兒也不漂亮了,看上面這張照片就知道!(很厚顏地貼出來獻醜)雖然說口味上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實在長得不怎麼樣,看起來實在有點遺憾......

老公一面烤著這第一批失敗作,一面就聯想到外面怎麼做雞蛋糕(真厲害,我都想不太起來),於是我們重整旗鼓再出發,他調整了倒麵糊跟烤製的方式,也就是「先做一半,再做一半」:

20110523-早餐的雞蛋糕-008.JPG  

倒麵糊時,不要倒滿整個洞口,大概到洞的一半或多一點即可,不用一次把所有烤盤的洞都填滿。
然後稍等一下下,當麵糊開始冒氣孔時,在其它空洞也同樣倒下麵糊:如果剛剛先倒了四個,那就再倒四個吧~

接著,將先倒進去的半圓麵糊(此時已差不多成為半圓的固體)挑起,蓋在新倒的麵糊上面!
然後稍等一下下(一面可以用竹籤探測烤的狀況)就可以開始做比較漂亮的翻轉囉~
這樣做起來,果然感覺整個雞蛋糕圓滾許多!

20110523-早餐的雞蛋糕-009.JPG

(還在試驗階段,所以很保守地一次烤兩顆兩顆在做...)

20110523-早餐的雞蛋糕-010.JPG  

如果兩半都比較大(超過半圓),合起來的時候有點像迷你銅鑼燒XD

20110523-早餐的雞蛋糕-005.JPG


跟第一批做好的擺在一起比比看,美醜立判!

20110523-早餐的雞蛋糕-011.JPG  
20110523-早餐的雞蛋糕-014.JPG

拍完照以後就趕快把長得醜的全部吃進肚子裡,再來一張比較成功的空照圖(笑)
然後是咬了一口的斷面秀!

20110523-早餐的雞蛋糕-015.JPG

鏘~外表有點酥內在則鬆軟的感覺!不用沾東西也覺得很好吃~
感覺這樣小巧可愛的點心真是賞心悅目,材料不是很困難,又可以享受DIY(翻丸子)的樂趣,以後應該可以跟小孩子一起玩樂做點心吧!現在就開始練習,以後應該是駕輕就熟啊,期待呀期待!

p.s.話說這幾天看著照片補寫這些文章,常常寫完發布以後,自己又好想吃喔......回家要補買鬆餅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