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飽後才打算要去家樂福採買,
不料我們的野狼機車(KTR)今晚騎起來有點怪異,
老公騎著騎著,說是離合器鬆掉了,應該要去調整才行,
這麼說的時候,我們正在某個紅燈前面,
而就在紅燈結束時我無意間往左看,發現正好有一家光陽機車行在對面,
當時是想,既然要修要不要順便去看一下呢,不然等我們採買完,應該人家都收工了吧!
所以叫住老公,看要不要去修理,
也許老公也是同樣的想法吧,當即決定轉彎去修一下。

沒想到的是,當我們將車停下,開始跟老板娘說明狀況時,
離合器線就斷掉了!!!
這下還真是~慶幸我們有轉彎把車子停進機車行啊......

這就是讓我們停下行程的關鍵:離合器導線

於是我們稍微等一下,等剛剛不在的老板拿工具回來,
原以為可以馬上解決的,可是偏偏我們騎的是野狼,車行目前沒有留零件= =||||
所以不得已要把車子留下,明天中午再去把車牽回來~
這種情況下也不能去採買了(就算快到了也得走一下,就算走到了買完也沒力氣帶回來...)
於是我們開始往回家的路前進~
說起來距離住處是不算特別遠啦,但是沒有公車好搭,如果不搭計程車的話就只能走路了,
結果我們一邊走一邊回頭看,竟然走了20分鐘都沒有計程車開過來!
看樣子計程車真的都在省油錢,要打電話叫才方便,只是我們當時手上都沒有叫車的電話,所以只好繼續走,期間看到幾台都是在對向車道快速開過去,還有一度看到車,招手卻跟我們揮揮手表示不載客的......差點就以為真的要走回住處去了Orz,幸好沒有這麼悽慘,還是招到了一台車,花了100元讓我們回到住處。

總之就是本來想騎車出門買東西,結果變成去修車+散步的行程,前後應該有耗到一小時還是一個半小時吧,囧。
可是還是有值得慶幸之處,畢竟能夠在離合器斷掉之前離開車子疾行的馬路,平安抵達機車行完成「送修」的動作,真的很幸運了。不然在路上斷掉,我們還得推車哩......
還有就是回家後,老公撥電話給同學,很順利找到幫手,明天可以載他去牽車,不用再花一次計程車錢XD

這種事情也不算是很容易可以遇到的,所以特別寫下來,歸類為家庭事件。就是這樣,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