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布丁豆花有貓屋-001.JPG  

這篇其實早就該寫一下了,可是一直被我拖拉到如今~

其實有一間貓屋也是因緣際會,
布丁豆花住在小陽台已經是很舒適了,有小櫃子和陽台的屋簷,其實也不怕有風雨
(何況若有大風雨的話,我家老爸老媽會讓牠們進屋裡睡)
不過,就剛好有個朋友留著沒用的空狗屋,老爸看人家放著沒用,問說可不可以搬來,就這樣跟老媽一起去把這個狗屋子搬回來弄乾淨,裡頭鋪上牠們的毯子,成了布丁豆花屋~

20110311-布丁豆花有貓屋-002.JPG

據說剛拿回去時兩隻還蠻充滿好奇心的(笑)就走進去玩了,
比起外出籠或是小櫃子,當然看起來更像樣了,挑高建築耶(笑)
兩隻在裡頭睡覺也比較不會那麼擠~
不過舒服歸舒服,如果把陽台門打開,兩隻貓咪還是會知道「裡面更舒服」而跑進來,
所以要拍牠們在貓屋裡的模樣,只好隔著玻璃門拍........^ ^||||

20110311-布丁豆花有貓屋-025.JPG

20110311-布丁豆花有貓屋-032.JPG

而且還有空間可以稍微扭打一下喔~
拍照這天運氣不錯,
拍到豆花的尾巴冒出房子的好笑畫面XD(還只有一下下呢,還好拍到了)
看到牠們在屋裡玩得開心,休息時互相舔啊舔地好舒服的樣子
實在是太有治癒效果了~也許是自己餵大的貓咪,怎麼看都更是可愛加分,哈哈。

20110311-布丁豆花有貓屋-050.JPG  

來看一下側面的窗子吧,
雖然是木頭做的,可是窗子有「柵欄」,
真是換個角度就有不同的風景喔
以下是布丁配合的情境式演出XD

20110311-布丁豆花有貓屋-036.JPG
窗外~那自由的鈴鐺搖搖擺擺.......

20110311-布丁豆花有貓屋-040.JPG
看在布丁姑娘的眼裡,不由得傷懷......

20110311-布丁豆花有貓屋-044.JPG
雖然有個伴,但是我依然嚮往外面世界的自在
(客串入鏡:豆花)


 20110311-布丁豆花有貓屋-047.JPG
什麼時候,我才能夠真正走出去,享受我的未來?

其實我們沒有欺負牠們唷~貓屋的門超大的XD
但是這個角度真是有故事啊(笑)
把鈴噹繩披掛在屋頂上,讓鈴鐺自然垂落到貓屋的屋簷下,正好在窗前可以看到的位置,就可以逗貓貓了!
不過如果沒有人跟牠們玩的話,布丁豆花似乎對這個鈴噹已經見怪不怪了。
所以要拍這幾張照片,還得一面在畫面外搖鈴噹,才會讓布丁姑娘比較專注:p

貓屋大概在今年三月初就進駐了,到現在五月才發文,
老實說貓屋在小陽台的方向已經有改變,
不是讓貓屋門正對房間門,開口改向著陽台走道區(欸~其實是正對著牠們的廁所XD)
睡覺的時候比較有隱私,因為我們只能透過「鐵窗」看牠們,
但其實是這樣擺設,牠們通行於各區域包括到玻璃門前叫門都比較有空間
所以正對著玻璃門的貓屋內照片,現在看看還蠻難得的,還好有拍下來!

20110311-布丁豆花有貓屋-052.JPG

好命的兩隻貓咪~今後也要繼續好命下去!(笑)

創作者介紹

天海流星-宅媽小穆的自學家庭生活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