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jo (1).JPG  
結婚這麼久,也沒有特別紀錄一下婚後的環境,因為也不是買新房子有裝潢,不過今年初的時候,我們完成了一間房間的整理,算是我們小家庭的一個小小的成果,也就是照片裡看到的這個畫面~
所以,就來記錄一下吧!

夫家的房子是獨棟的,我們住在三樓,同層還有一間房間,原本沒有在利用,雖然有個外連的小廚房跟洗衣間,但是主要的空間是堆了很多的雜物或沒在用的傢具等等。剛結婚搬過來時也沒有特別去整理,但是今年因為小卯準備出生,我們考慮到未來總是要讓我們的家庭多一點空間可以運用,所以痛下決心,在過農曆年之前就開始著手處理這間房間的規劃。

因為小卯的爹是個喜歡武術的傢伙,原本的房裡擺了一尊人型大靶,直到結婚才把它搬出新房;要整理出新的房間,他最希望的就是有一塊可以讓他練武的地方了,所以我們這間新的房間,其實規劃了近一半的空間是屬於「道場」,除了給老爺子練功,將來也可以讓小卯在上頭滾來爬去;另外一塊比較小的區塊則是書櫃區和一些收納的空間。
我們大概從年前整理原本這間「倉庫」裡的東西,到過年也沒能收完,等到放完年假,才終於更大刀闊斧地把不需要在房內的東西都搬開,例如暫時不用的家具放到四樓(是的,算是另一個倉庫區),屬於婆婆的紀念物交給婆婆,別人原本寄放卻都不拿回去(應該也不再需要)的衣服物品則是盡力收納或出清回收......由於那時已經知道我有身孕了,而且是初期比較容易累,所以許多重活都是老公努力去做,還真是辛苦他啦~

等到把物品清完,打掃一番,並且重新油漆過牆壁之後,就是DIY布置時間啦!
這間房間本來是全部鋪上白色瓷地磚,不過要做道場的部分不能這麼硬,所以我們量好尺寸,去特力屋買有排水空間的地墊(就是浴廁常用的那種)當底,買偽裝成榻榻米的厚泡棉墊鋪在其上,然後在道場的三面牆上是用一般巧拼做了防撞措施。

Dojo (3).JPG  
(↑ 乍看之下還蠻像一回事的偽榻榻米地墊XD)

書櫃區則是買了木紋的自黏地板(好像是PVC材質還啥的),想要營造比較溫馨的小小讀書空間。
一進門可以看到的就是這個面向門口的沙發,還有右手邊的書櫃,
蠻符合我們喜歡看書和休息的感覺吧~
沙發本身也算是可以區隔道場與讀書區的一個分界點。

Dojo (2).JPG  

其實沙發背後還有秘辛!
只要多走幾步進來一看,就可以看到沙發的背後還有一個矮櫃,
上面擺著........

Dojo (4).JPG

沒錯!櫃子上擺著練習用的木刀三把~
大方巾底下蓋著的部分,其實也是練習用的東西,
各位如果回到本文第一張相片,其實在冷氣機旁邊有一隻短短黑黑的東西掛在牆上,
那也是自製的擺動靶,只要從牆上放下來,可以練習動態瞄準.......
所以這個看起來很陽春的活動空間,好像很單純,其實還蠻有機關的~(笑)

從年前一直收拾,到大約二月初,也就是年假過完後又過了大概一週,這一切才都完工。
本來想早一點把這篇文章寫下來的,一直拖到現在總算寫出來XD
這期間我們也試著用這個空間,分別招待了朋友兩次,
第一次是六個人擠在閱讀區吃水餃玩疊疊樂(另搬一張小木桌,木紋地板不夠的地方用鋁箔墊鋪)
第二次則是用巧拼墊著一張麻將桌面放在道場的偽榻榻米墊上,九人「席地」而坐。
有這樣一個可以招待朋友、個人休憩的房間,感覺還真的是不錯哩!
也因此,覺得我們所住的環境更有家的感覺嚕~
其實我們還在想著要怎麼裝飾牆面,讓房間感覺更棒,不過現在這樣也已經頗為滿意了,哈哈。

以後,就會拍攝到小卯在道場爬來爬去的畫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