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關於寶塚的記事了,
一個原因是因為喜歡的一個接一個退團,
再者就是娛樂消費型的預算要捏緊一點,
所以最近確實很少看寶塚相關的資訊了~
(因為看得越多,荷包的災情可能就越大...)
好吧,今天連已退團的OG相關記事也一併放進這個分類吧...

我還是最喜歡的,已經退團數年的OG姿月,
她依然在喜歡的歌唱中努力地發展,
看起來是以演唱會、或者音樂舞台劇的方式活躍著,
今天又回顧到之前看過的片段,
是姿月的音樂劇《舒伯特》中,
她演唱舒伯特名曲〈魔王〉的影片,
之前看的時候感覺得出她一人分飾數角演繹這首曲子,
這次我順便去找了這首曲子的資料,
終於算是瞭解了~
原來這首曲子是舒伯特將歌德的短詩拿來譜曲的作品,
詩(歌詞)中有旁白、父親、魔王、孩子 四個角色,
故事就在四人的對話中展開:
父親騎著馬懷抱著孩子,孩子被魔王引誘甚至威脅、最後抓走,父親卻都看不見魔王的身影,只能感受到孩子的驚惶而猶疑,在父親疾馳下終於回到家時,孩子已然斷氣。...
短短的歌曲,演唱者通常一人分飾這四個角色,
所以姿月當然也是這樣演出囉~

姿月的造型應該是舒伯特的扮相吧,蠻有趣的(笑)
但是最佩服的還是她的聲音表情,真是一把好嗓子啊~

歌曲的歌詞,根據網路搜尋得來的N手型資料如下,姿月唱的是日文譯詞,但是我感覺意思應該是相符的。

旁:誰在黑夜的風中騎行?是個帶著孩子的父親。他把孩子抱在懷裡,無比溫存。

父:兒呀,為何把臉隱藏?

兒:哦爸爸,你沒看見魔王?他帶著王冠,衣衫很長。

父:兒呀,那是煙霧飄盪。

魔:好孩子啊,跟我來吧!我跟你一起玩耍和遊戲;海邊有漂亮的花開遍,我的媽媽為你作黃金新衣。

兒:哦爸爸,哦爸爸,你聽見沒有,那魔王和我講話的聲音?

父:你別怕,兒呀你別怕,那是風吹枯葉的聲音。

魔:好孩子,你可願跟我去?我的女兒也正在等你,每天晚上和你唱歌和遊戲,她唱歌和跳舞使你歡喜,她唱歌和跳舞使你歡喜。

兒:哦爸爸,哦爸爸,你看見沒有在黑夜裡的魔王女?

父:兒呀,兒呀,我看得很清楚,那只是灰暗的老柳樹。

魔:我真愛你,你長得可愛又美麗,要是你不答應,我就要用暴力!

兒:哦爸爸,哦爸爸,他把我抓住,魔掌使我不能再呼吸!

旁:父親在顫慄,鞭馬及奔馳,把喘息的兒子緊抱在懷裡,筋疲力竭回到家裡,懷裡的孩子,已經...斷氣!


(我查到的網頁說歌曲資訊來自Yahoo奇摩知識+, 沒有再去確認)

〈魔王〉原為德文歌曲,我找到的網頁有提供一個音樂檔讓大家欣賞
我不再轉載,有興趣者可自行點擊下方連結去聽聽看~
http://mymedia.yam.com/m/1843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