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準備睡覺之際臥在床上看書,然後跟小卯的爹講電話
(因為卯爸回中壢準備上隔天的課)
就在一面講電話的時候突然覺得放在肚子上的手感受到一個fu,
好像是什麼東西從手底下翻了一下的感覺......
當下我驚了一下,小卯在翻嗎?
讓卯爸也驚了一下,因為他一直很想被小卯隔肚皮打...(武術控的怪癖)
不過就那麼一下,我很擔心是錯覺,
而且後來就沒再發生,所以就想說那還是不要抱太明確的期待好啦,
就此乖乖睡下,在迷迷糊糊中也顧不得有沒有感覺。

一覺到今天早上,伴隨著一段頗長的賴床加半睡半醒時間
(不好意思,自從知道自己懷孕以後,對於睡眠的任性指數就升高了)
窩在棉被裡我又想起昨天的錯覺,
所以下意識地手經常擺在肚皮上等著感受,
結果,
當我臉往下側,也就是比較讓肚子靠著床的躺著的時候,
我感覺到手被隔著肚皮碰了很快的兩下......

咦咦咦咦!真的嗎?真的是小卯嗎?!

突然我想起護理指導諮詢師在搭配媽媽手冊解說時提到的,
「感受到胎動是很個人主觀的,妳覺得有就是有,覺得沒有就是沒有...」
不過這可是第一次體驗啊,我要怎麼知道這到底有沒有咧?
所以我又繼續賴床,手仍然擱在肚子上,
恍惚間似乎又覺察到一次,仍然是碰兩下肚皮的感覺...

...真是賴床賴到一點睡意都沒有了(笑)
最後我坐起來在床上,背靠著床頭櫃,
直接跟小卯溝通,叫他給我比較明確的回應~
是的,我竟然真的會對肚子裡的小傢伙講話啦...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聽到,
後來,還真的又覺得一次比較明顯的,
所以我就正式認定,這是小卯滿19週的打招呼啦!XD

根據【孕婦健康手冊(媽媽手冊)介紹】
17~20週寶寶生長狀況:
胎動較明顯,頭部約佔總體長的1/3,骨骼快速發育,手臂與腳成比例,胎兒開始製造胎便。胎兒身長約25公分,體重約225公克~300公克。 

本來以為昨天寫完18週的代表作,就會等到20週產檢報告,
想不到今天給我感覺到所謂的胎動~
其實還蠻開心興奮的咧,
因為看樣子小卯真的有照進度在長,我也算是照進度體會到了!
小卯,記得等你爸下課回來推他的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