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家目前也養了兩隻貓,
這段養貓的過程真是蠻曲折的,
而且還牽涉到目前不在家裡的其他貓咪
之前從來沒有比較完整地寫過,這次就讓我來簡述一下吧~

我們家老公(也就是我的前男友XD)原本從小養了一隻貓咪探戈

這隻貓咪看起來酷酷的可是跟他很親,
會打架會巡邏該會抓的東西一樣不少,也會窩棉被窩電腦~
阿任與阿探之相親可愛篇
2007年探戈13歲
,因病過世。真是令人不勝欷歔了好一陣子。

恰巧我們的學姐在某國中任教,撿到一窩三隻小貓徵求認養,
於是我們就去看小貓,他也決定領養一隻,也就是之前曾經在BLOG提過的虎斑貓「小虎」(公)
20081214-虎斑小貓三兄弟-17.JPG
小虎預定在2008年一月到達台中新家,
不料此時,我未來的老公的乾媽帶來了另一隻本來要給其父親養的貓「咪咪」(公),
咪咪是黃白虎斑貓,比小虎稍長,還提前進駐,
20090111-小虎到新家Day2-13.JPG

不過已經答應了要養小虎,所以還是把小虎接到台中,
從此開始了兩隻貓咪共處一屋簷下的生活;
由於小虎是個天然呆又好親近,對每個人/貓都一樣沒什麼警戒心,
所以牠算是蠻快就跟咪咪玩在一起,兩隻感情很好,
家人也都很喜歡牠們。
補充說明一下,在我夫家的貓咪都擁有極大的空間自由,因為家中「漏洞」太多,
牠們可以輕易地出家門跑一跑再回家來睡覺吃飯,
為了不要再節外生枝,當然也都做了絕育手術。

20090321-五個月的小虎-046.JPG 

20090321-五個月的小虎-090.JPG

不料在某一天,突然傳來小虎失蹤的消息!
雖然我們都知道小虎跟人很親,猜測牠可能是傻傻跟人跑或是被帶走,
牠應該是可愛到讓人不會欺負牠才對,
可是總還是會有點擔心,很想知道牠的下落,但是小虎還是音訊全無,
結果咪咪少了一個伴,變得很無聊,老是躺著,很快就變胖了= =|
就在這時期,正好是我撿到了布丁豆花這兩隻小奶貓,帶去醫院看醫生的時候,
我發現醫院有貓咪待認養,其中有一隻虎斑貓的花紋乍看挺像小虎的,
所以就問當時的準老公要不要再認養起來跟咪咪作伴?

20090723-即將去台中的泡泡-03.JPG  
事情很簡單就這樣決定了,這隻就是原本在安庭動物醫院的「泡泡」(母)
眼睛大溜溜的,毛色很漂亮,穿著白襪子,
我們當時倒沒有想過性別上或是個性上的問題,
結果泡泡到了台中進了家門,跟咪咪有好長一段磨合期....= =
咪咪是隻個性很好的貓咪,沒想到泡泡擁有公主般的性格不說,還超會看影子閃躲人,
牠只願意對帶牠回台中的我老公敞開心房任意撒嬌,
萬一這個唯一的主人不在,一開始連出來吃飯都不願意orz

20101212泡泡跟虎妹-010.JPG

↑泡泡只會在這個主人身上才可以睡得特別久~2010/12/12

這樣一個特殊的moment,想不到竟然得知了小虎的消息,
原來小虎好像真是被人抱走,然後輾轉一兩手到了一位小姐的手裡,
剛好看起來有點生病,所以該位小姐就帶牠去醫院,然後就掃描到了小虎身上有植入晶片!
真是太神奇啦,於是小虎的新主人還帶著牠回到老公的家裡去讓大家探望,
在當時最開心的或許是咪咪吧~可惜我沒有辦法在現場拍下小虎與咪咪相逢的感人畫面QQ
不過,就因為已經有了泡泡+咪咪兩隻貓,家裡覺得不要再多負擔了,
於是小虎就交由該位主人飼養至今,現在還有保持連絡,
今年八月的時候我也去看過小虎,整一個是壯壯的還是傻乎乎很可愛啊~


好,故事進入下一階段,
咪咪跟泡泡磨合得算是差不多了,
咪咪除了打蟑螂之外,還會抓老鼠,
抓了老鼠還會分給泡泡玩(當年牠也打老鼠給小虎玩過)

今年不知從何時起,咪咪除了打鼠以外還會生吃老鼠,整個成了野味獵人,
在咪咪的獵鼠頭技巧越來越明顯之後沒多久,
換咪咪失蹤了!
這真的很怪,咪咪藝高膽大、地盤也廣,牠為什麼會不見呢?
是也被人強行帶走?還是牠主動出去旅行?
還是牠吃老鼠吃到生病所以躲起來找個地方安息.....???
不管怎麼想,找不到咪咪我們也沒有辦法知道究竟,
結果家裡變成只有泡泡一隻半調子公主當家,直到前幾個月....
乾媽又從朋友的家中抱回一隻小虎斑貓!

20101212泡泡跟虎妹-018.JPG

↑這是2010/12/12拍的,不是虎妹剛來的瘦小樣子,整個就是下半身肥胖啊...

這隻也是小母貓,因為是虎斑,而且肚皮的毛色花樣跟之前的小虎很像,
所以忍不住就叫牠小虎妹小虎妹,牠的名字就這麼定下來叫「虎妹」了,
也不知道是因為同性相斥而且女生更容易有心結還是年齡真的差太多,
或者是很親人很好抱的虎妹,讓泡泡產生更複雜的心情,
初期泡泡抓到機會就去打虎妹,嚇得虎妹要探險都要時時準備逃跑後路,
你追我跑了這陣子,現在終於兩隻貓咪的距離有靠近一點了,
但還是說不上感情好這回事,應該還是很「謎」的狀態吧
現在泡泡看到我除了跑以外,
有時心情好,倒也會跳到我腳上來窩著睡覺呢,
這點倒是我家的布丁豆花都不願意這麼做= =
至於虎妹,還很像小孩子,一直想跟人玩,但也會躲躲跑跑的,
也是傻乎乎一隻;前天送去醫院結紮,我想這週回家應該會看到牠圍著塑膠喇叭頭吧。
20101212泡泡跟虎妹-020.JPG
↑這隻是被我抱在手中的虎妹。2010/12/12

20101212泡泡跟虎妹-032.JPG
↑這是臥在矮桌邊也看起來像女王的泡泡。2010/12/12

這就是我的夫家近期的貓咪更迭簡史,
從一隻貓變成兩隻貓,從原本的兩隻貓再洗牌換成現在的兩隻貓,
其相處跟生活模式,
跟我家自幼一塊兒長大的兄妹/姐弟(?)檔布丁豆花的情形真是不一樣,
之前還沒結婚,不易參與,
結了婚也沒有相機,沒有機會可以常常紀錄牠們的模樣,
一晃眼小虎妹就從一把抓的小貓咪變成後半段身體快速增胖的梨型身材= =
現在有了新相機,應該會比較有機會捕捉到牠們的點點滴滴啦!
如果之後有機會再繼續分享關於泡泡跟虎妹的近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