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的下午,和我的一位小學同學Iris相見。她就住在我家附近,可是打從小學畢業之後,國中不同區就讀,高中離得更遠,再一分類組考試,連大學的領域也相距遙遠,幾年前我們在家附近的路上相遇,才終於又連繫上,交換了MSN等等...她在英國牛津讀博士,而現在準備要在十月底結婚了。
沒有時間去參加訂婚宴的我,於是在昨天和她先相聚一會。約在有一陣子(對她而言更久)沒有去的劍潭,然後在Starbucks落腳好好聊一聊。
點了飲料到座位上一坐下來,
我就想到,這是打從畢業以後多少年來,第一次又和她同坐著講話了呢,要回想起那個「年資」,我們想了想,然後決定不要深究了(笑)。
聊一下過去的同學名單,印象模糊;
分享一下我的婚紗相本設計,分享一下準備婚紗、婚禮的事情;
瞭解一下彼此的狀況,現在的生活情形,跟她接下來的生活規劃;
接近兩小時的星巴克時光,好像是補足以往的進度一樣,重建一些瞭解,倒也沒有什麼隔閡,大概是因為長相都沒什麼變,而且孩提時代認識的朋友也實在找不到幾個了,畢業紀念冊裡面以前很流行寫的「惜緣」云云,其實是真的俗又有力的(笑)。
聊得差不多以後,我們順便到隔壁的金興發生活雜貨去逛逛,什麼都有賣的店,在英國待了兩年沒回來的Iris已經很久沒逛了,
小學時代我們也從未這樣一起逛商店賣場,結果讓我看見了她另一面我從未見過、卻是跟我很相近的「沒效率逛街」狀態,呵呵。
一直到我們一起搭車回家,一切好像都是平常的交遊,
沒有特別豪華的慶祝大餐,沒有特別漂亮的打扮,不是什麼單身派對,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逛街(真的只逛一間金興發呢),
甚至我本來想要準備個自己做的禮物,也沒能完成,只好等到以後看是用寄的還怎樣...
然而,我就是想要記錄一下,
也許這是我已長大的證明,當小學同學再度以跟你同樣年紀的狀態出現,
真的就會發現,哎呀,時光過得如此之快。

時光荏冉,其疾不須深究,
但是仔細辨識時之潮退去後留下來的某些印跡,
可以看到,我走過了那個時間、那些地方、那些人,才來到現在。
我在此刻,感謝過去的每個經驗,每次機緣。
 
最後,衷心祝福Iris嶄新的人生新一頁,能走得幸福、快樂。
 
然後我不知為何想起了Times of Your Life這首歌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