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面臨的挑戰總是很多樣化,
從而也引起自己的心情起起伏伏,
即使不是出去上班,在家兼職也是一樣的
兼職接「設計服務」的我,
最近也是持續用不同的case來磨練自己啊,
雖說我接得不多,
但總覺得花在上頭的時間不算少,
尤其是跟報酬率相比之下......

常常,是設計跟客戶的想像有距離,
通常客戶無法明確地說出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要嘗試再嘗試,
有時我覺得,做這樣的工作,
並不是在磨練軟體的技能或是什麼創意之類的,
反而是在挑戰自己的耐力極限,
看自己能如何從卡關的心情中跳出來,
最後堅忍不拔、不屈不撓、不惜血汗地完成每一次的任務.....
老實說,還真是每一步皆挑戰呀。

之前一個LOGO插畫,用草圖溝通了六七次才開工畫正式稿,
都不知道是自己抓人物神韻的技術太差還是怎樣(淚);
做相本排版或書稿美編,
也有不同的挑戰,
例如,當客戶一開始完全沒有設定想要的路線的話,
就是叫你「多做幾個挑挑看」,
這點在薪資不多的情況下,
感覺真的超~囧的,
而且手上拿到的素材(資源),還可能完全超乎想像地不好發揮,
我現在碰到的case就是如此,因為是客戶提供照片素材,
我要負責挑選運用這些素材來排版做稿,
比較不像設計,倒是美編/美工的成分居多;
所以像在做這次的稿子時,不時覺得自己受限於素材內容,使內心產生不少的怨念OS,
諸如「為什麼同樣角度的這麼多」或「光線怎麼這麼怪異」... 之類的,
簡單來講,
我(我想大部分人都會吧)總是在一開始想像得很理想化,
然而現實條件卻總是很殘酷的,
我無法擁有最棒的model,或最好的照片,
卻要用既有的素材和能力來完成這項工作,
總是要去解決一些在所謂設計之前的問題,
我想,這就是實際上的設計服務所需要經歷的挑戰吧!

現在做的工作,說起來在生活中是吃力不見得討好的,
報酬還很微薄、需要花的時間和精力佔去了我原本可以做自己的事的時間,
而且經常讓我覺得稿子好囧啊好難做啊...
可是,遇到工作時還是會不小心手滑接下來,
有人說每一次的經驗都不會是白費的,
每一次都可以讓人成長,
我衷心期望如此啊,即使我不確定能夠這樣做多久,
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在每一次的挑戰中獲得進步,
嗯,希望這樣的正面努力觀可以繼續撐著我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