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從3月27日結婚到現在,已經徹底地過了兩個月啦。
上個月下旬拿到婚禮招待會的紀錄照片時,
已經有一種「哎呀,是那時候的照片耶」的感覺,然後來回看了好幾遍(笑)。
結婚當天的造型、氣氛,真的是一下子就消失,人也變回了原來的模樣呀,
當時留下記錄果然是很重要的呢。

不過當然不是在婚後幾天就大囧還是怎樣啦,
蜜月旅行,我們去了綠島,在小小的島嶼上放鬆了三天兩夜(但是搭車前往的時間有點長),
一直想要寫點什麼都還沒寫...
綠島不錯呢,生態很豐富,我們住的民宿也很不賴...還是下次另外開文來聊好了(逃)。

然後就開始了兩人三地跑的生活。
因為我們一家之主尚在研究所攻書讀博士,還因修課關係要到台北,再加上週末要回家接家教、到教會參加聚會,
所以每週的模式是夫家→租居(學校附近)→娘家→夫家...這樣的循環,
聽到的朋友都覺得這樣很累,也蠻花交通費的,
雖說如此,但其實我們兩個人一起跑來跑去,倒是覺得也還好,可能因為以前讀大學的時候也是週週回家吧;
交通費的部分就沒辦法了,盡量精簡一點,還有就是吃得省一點囉。
說到吃,在租屋的地方比較有機會和空間讓我這個廚房菜鳥學習,
每週去採買一次食材,然後煮兩天半的食物,
還好一家之主除了會喊餓之外,也還是會動手幫忙做啦,
而且幻想力十足(就是我沒想到嘗試的搭配和調料他都會去想像),
沒有炒鍋和瓦斯爐,只有電熱爐跟電火鍋(就是傳說中多功能但其實不太能煎蛋的)還有電子鍋,
日子就這樣過起來啦,
雖然進度很慢,但總是在學習嘛,
也因此還買了一兩本跟料理有關的書呢!所以我真的是有心要學的喔...(厚臉皮)

就是這樣當人妻嘛,兼差做點平面設計、美編的稿子,
奇怪,時間就這樣快速地流逝,
經常覺得沒兩下就過完一天,怎麼稿子還沒有辦法推進很多進度,或者是想要讀的書沒有讀...
與此同時還要想起菜還沒有洗、或衣服還沒有洗等問題的話,
就會覺得有點浮躁...(囧)
此時真是覺得能把家裡上下食衣住行都打點好的老媽實在是太厲害啦,
比起來我真是個沒自覺又很容易犯懶病的傢伙(毆飛)
也許...真的還沒有徹底成為人妻的覺悟吧~(再毆)
面對不一樣的家庭、生活方式,需要養成一些新的習慣,我想我應該還有得磨哩。(嘆)

作家阿潼因為噗浪而觸發了一樁閃電結婚,目前還新書上市,寫她與老公的相識相戀到婚後,
我記得文宣上有一句說
從此,兩人過著悲傷與難過只剩二分之一,滿足和快樂卻雙倍暴增的幸福生活。」
我剛剛認真地問了一下一家之主,
我們都不是很確定有沒有什麼雙倍暴增的東西XD
但是他說感覺現在是踏實地在過人生的感覺了.......(那之前活的2x年到底是在過什麼來?)
嗯,怎麼說呢,
沒有什麼大喜大悲、大哀大怒,
但是不管怎麼樣,都是兩個人一起承擔的確信,有這樣的感覺其實已經很不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