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睫毛的時候,對於非正事的東西總是特感興趣。我想這應該是我的缺點(嘆)。

其實之前就想要記一下這個訊息
之前在黑米書籤 發現有位網友singalone分享了使用aNobii的介紹:

 aNobii:你的書櫃   

文中介紹了格主對aNobii的優缺點評析
因此我才知道了 aNobii
  
  點擊進入aNobii!


aNobii 是一個讓使用者可以在網路上記錄自己閱讀的歷程,並且可以搜尋到與自己有同樣的書目的人,也可以討論交流、甚至書籍交換買賣。只要輸入書名搜 尋或是用ISBN條碼輸入,就可以將書目加入自己的「書櫃」裡,然後可以編輯屬於自己的資料如讀書進度、個人筆記,也可以發表公開感想評論,還可以記下書 籍的出借紀錄。
久而久之,應該就會像是替自己整理出一份藏書目錄吧!
過去我並沒有這樣詳細的記錄習慣,有時候讀完一本書,也許想要寫點想法,但是擱久了很容易忘記;我想如果藉由aNobii的輔助,開始慢慢建立起資料的話,多少我對於自己讀過的書籍的整理,即使想法只有一兩句,總比把書放在各地,然後什麼也沒留下來得好。

所以雖然才「草創」,也不打算一鼓作氣地回溯過往,就這樣慢慢充實我的書櫃吧。
網路真是奇妙的世界,這就是所謂的web2.0時代嗎?還有好多要學也值得學呢。

【我的書櫃】http://www.anobii.com/people/muzju/
 (在〔我的館館相連〕處也有加上這個連結)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建立自己的書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