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五個月的小虎-044.JPG

上圖/雖然不是整張都對焦得很清晰,可是我很喜歡這一張!

時間過得飛快,流浪的虎斑貓三兄弟在一月初斷奶後都各自找到了新家,
三兄弟中似乎最活蹦亂跳不怕生的小虎,於1月10日送到台中去讓友人收養,好像一轉眼的時間,牠是隻五個月大的貓咪了,3月20日我剛好有機會要下台中,當然帶了相機去給牠拍個夠囉!

20090110-小虎到新家Day1-15.JPG 20090110-小虎到新家Day1-30.JPG 20090110-小虎到新家Day1-33.JPG 20090110-小虎到新家Day1-42.JPG 20090110-小虎到新家Day1-52.JPG 20090111-小虎到新家Day2-10.JPG 20090110-小虎到新家Day1-80.JPG 20090110-小虎到新家Day1-82.JPG 20090111-小虎到新家Day2-03.JPG 20090111-小虎到新家Day2-09.JPG
上面是1月11日到達新家的小虎,
冬天的小小貓咪,很容易窩著窩著就睡著(小貓好像都這樣啦)
可是從那時起,牠就是隻不怕生又很愛亂亂走的小貓喔。

結果3月20日晚上看到的小虎,真的感覺已經大一截了唷!

20090320-五個月的小虎-003.JPG 
上圖/臉好像變得比較帥氣、比較酷了一點,身形也大了一號。

20090320-五個月的小虎-018.JPG
上圖/不過當時正有點想睡覺的小虎,很容易就趴倒成這種有點裝酷的慵懶模樣(笑)

隔天則目睹了幾回合的貓咪打架:
說到另一隻貓咪「咪咪」,比小虎大了約兩個月,也比小虎早了幾週到達小虎的家,
一切都是因緣際會讓牠們碰在一起,原本誰想得到小虎會有玩伴呢?
不過,或許有玩伴也是不錯的啦,
兩隻貓咪在初相見時互相試探來試探去,當時的咪咪體型比小虎大了兩倍,一度捏把冷汗呢,尤其小虎是隻任性又傻氣的貓,好像世上沒有什麼好怕的事物似的,差點以為會打到勢不兩立傷痕累累...不過過了幾天,顯然這是多慮了吧,因為小虎跟咪咪不打不相識,熟悉彼此之後就幾乎是天天同進同出同吃同睡了呢。

下圖/前一刻扭打在一起,還有哇哇叫的感覺。
20090321-五個月的小虎-034.JPG   

下圖/過了一陣子,兩隻貓睡到抱在一起,相互枕藉....
20090321-五個月的小虎-102.JPG

我們猜測,可能是因為小虎還只是隻傻乎乎的小公貓,
而咪咪則是可能連性別都還搞不清楚就被動手術的小公公貓,
所以再怎麼打也不會有什麼很嚴重的情結吧!
不過,兩隻貓的默契還蠻好的,
只能說貓咪的世界也是很微妙的啦!

20090321-五個月的小虎-049.JPG
上圖/來一張咪咪老大的睡覺照,據說咪咪很愛睡覺,就我在場觀察的感覺確實是還蠻愛睡的!而且頭都會舒舒服服地窩好~

20090321-五個月的小虎-074.JPG
上圖/小虎則是很容易邊玩邊打盹,想睡又愛玩,所以常常是直著脖子看起來很像只是閉目養神三秒鐘似的睡著,要過一陣子才會把頭歪一邊真的陷入深層睡眠中,兩隻貓咪的個性還挺不一樣的!


兩個半月前,小虎不但體型小,貓拳弱,還有一隻眼睛可能因原本住的地方(基隆)太溼或其他理由而有些不適,
現在已經全身健健康康、植入晶片,並且還有一口好牙與一套好爪子,
可以看到可愛的小貓咪長大真好,

希望小虎可以繼續健健康康、蹦蹦跳跳地長大!
但是不要太皮又太傻啦,不然又會被關到無人的陽台去喔~

【相關文章】
小虎貓開始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