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出門往返時,都帶著閒書在捷運上讀,書是之前去羅東時從舅舅書櫃上拿下來的,
上週是葛文‧楊的《慢船到中國》,因為他遊歷了七個月,寫成上下冊,所以讀比較久;
讀完之後,昨天帶出門的是勞倫斯‧卜洛克的《八百萬種死法》,真酷的書名,聞名已久就是沒有讀過,沒想到昨天晚上就KO了;
今天帶的是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
想當年,好像是因為莫名的「反骨心」,硬是不想看年度暢銷書,這本書在書店中翻開過,但是沒有讀進去幾個字,也真的就這樣把這本暢銷書擱到了數年以後才展卷(還不是自己買的)......

女主角馬蒂,在今天讀的部分裡,我覺得自己有一些像她,
在迷惘於社會壓力與自我追尋的場景裡,我想,或許我真的是像她,想要追求的是以前自己查的地圖中想去的地方,想要的是自由自在不受別人的拘束,但又不知道在擔心些什麼,並且需要工作.......
還沒讀完,不知道接下來會如何,我在昏暗的公車中決定暫且闔書,戴起耳機聽音樂,然後準備下公車、走一小段路回家。

下公車時音樂切換到柴田淳的聲音,曲名不知,拉起外套的帽子,快步走起。
這一段僅容單行的路,樹影搖搖,風吹著微涼,我抬頭望,見一片墨藍色的天空,灰藍色的雲應隨著風勢不斷地移動著,建築物的背後有星點,是獵戶座、是天狼星,冬天的三角形清清楚楚地在眼前。這一刻雖然是涼夜,我卻感到一絲溫馨,低頭查查柴田淳是在唱什麼,歌名叫做〈月光浴〉。今晚沒有月亮,但有著星光,我微笑了。
短短的路程上我一面走一面想著《傷心咖啡館之歌》,雖然還沒有讀完,心裡什麼也想不透徹;但我想的是另一件事:當我打開它的書頁的今天,我竟已不再喝咖啡,不喝酒,還蠻有意思的,不知道是什麼安排。

轉過彎,離家越來越近,我跟著〈月光浴〉唱和,結束了,回顧方才走過的路,灰藍色的雲已捲沒了星點。
風吹。一瞬一瞬,都過得太快了,要整理卻來不及。
轉進家門之前看到路燈把一棵稀疏的花樹照透了幾片紅,很美,卻只能用眼睛記住,然後用我拙雜的筆,寫進電腦,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