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當天沒有辦法看成的紅白歌合戰,今天緯來日本台重播,堅持一定要看完它。不看實在不太像過年耶!(笑)
以下是一點點簡短的感想,沒有提到所有的歌手啦,就寫比較有印象的,分享給大家~

上半場:

開場白組第一首就是布施明,很high啊(因為我喜歡他的歌聲)
美川憲一的天蠍座女人已經唱太多次了吧(大汗)
第一個感動的部分是久石讓的宮崎駿世界(唱波妞的小妹妹大橋望真是有夠可愛)
然後是40歲上班族歌手木山裕策的「HOME」(真的想噴淚)
自由音樂的「LIFE」有聽起來還蠻舒服的RAP,生物股長這首出道曲SAKURA蠻成功的,還不錯聽
藤彩子的「紅線」搭配早乙女太一跟....另一個演男角的,真是個妖豔色氣組合,媚惑系的...
秋川雅史第三度唱「化為千風」,是每次都很好聽沒錯,不過有沒有新的歌可以讓他換一首紅啊......

恩雅的連線轉播,不知道為什麼ORINOCO FLOW會讓我有種在聽CD而沒有看LIVE的實感,後面那首「滿溢奇蹟」比較有現場在唱的感覺;但是說是連線轉播,怎麼可能換排場那麼快?!應該還是有剪接過的吧......


下半場:

perfume這個三人女子組合是電音風,今天第一次聽,但是比我想像得好聽,而且她們的舞步真的很可愛。
傑羅以「海雪」初登紅白,穿著有外婆畫像的衣服,而且是黑與白,是不是有族群融合的味道呀?台下的媽媽還沒聽歌就哭了,傑羅唱完也忍不住要掉淚的樣子,還蠻感動的。
SPEED再登場,唱「WHITE LOVE」欸,是我第一或第二次看紅白時她們唱的歌嗎?反正,這麼懷舊,我又差點噴大淚了。
Tokio原來2008年和椎名林檎合作呀,這首「雨傘」真的有RINGO風,長瀬唱起來比較累一點,但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Angela Aki的「手紙~敬啟者 給十五歲的你~」很不錯,又是催淚一首,歌詞很有意義。
森山直太朗的話題性歌詞「如果活得很痛苦的話」,很有勇氣的一首詞,曲子也蠻好聽的,一段一段是不同的層次,有點酷。
可苦可樂、平原綾香這次的表演都不錯,
(話說,我今天才知道緒形拳過世了?!好SHOCK呀~)


小林幸子的「樓蘭」第一次聽到,服裝還是有夠給它華麗,我覺得這次的設計跟之前比較不一樣了,不過背後張開的如果是曇花,也太像螃蟹或蜘蛛了吧(因為正好八隻....)
配合新宿KOMA劇場的熄燈,引出北島三郎開漁船載著SMAP演唱「北方漁場」,很有氣氛!
一青窈在燭光中演唱的「第一次」,蠻好聽的,想再聽幾次。
中島美嘉的「ORION」也很不錯。而且她的服裝有強調出她的特質和身材優點。
Mr.Children初登場!雖然還是轉播區,但是也是蠻大排場的,櫻井和壽唱得超賣力,有點破音的感覺,但是聽到最後還是會被感動的。
石川小百合的「翻越天城」原來讓鈴木一朗拿去當出場音樂呀,今天才知道,這是很不錯啦,但是這首歌搭配鈴木的資料照感覺有點奇妙,因為轉播權的關係所以緯來重播的畫面跟NHK放送的不同,應該感覺是有差吧。這首歌她真的唱得很好,而且每次都真的會往前撲一步呢XD
SMAP又跳了一小段舞才開唱,中居有在努力要唱準(笑),SMAP真的是個跳舞都不需要跳齊依然會有人狂尖叫的團體啦。
紅組最後是和田秋子的「夢」,白組則是搭配了人生故事介紹的冰川清志演唱的「阿清小調」,
兩組同樣都派所有歌手站在後面鼓勵演唱者,
但是阿清的歌曲比較親切、整體氣勢比較旺,而且,因為個人心境的關係他又是哭又是笑的,太可愛也太感人了,又很敬業,相信最後應該幫白組加了不少票。



結果,後攻的白組今年達成四連霸,不知道是不是後攻的優勢,也可能是白組的FANS比較多?其實白組的氣勢真的是很不錯,但是我這次不會特別覺得紅組很明顯的有輸相,兩隊都拚了,也都有很不錯的歌曲。



附:引用自「岩隈久志」的BLOG文章 如下

〈出場順 藝人 出場回數 演出曲目〉

● [1] 浜崎あゆみ (10) Mirrorcle World

● [2] 布施明 (24) 君は薔薇より美しい

● [3] GIRL NEXT DOOR (初) 偶然の確率

● [4] 美川憲一 (25) さそり座の女2008

● [5] 伍代夏子 (15) 京都二年坂

● [6] 北山たけし (4) 希望の詩

● [7] 藤岡藤巻と大橋のぞみ (初) 崖の上のポニョ

● [8] 東方神起 (初) Purple Line~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

● [9] 水森かおり (6) 輪島朝市

● [10] Aqua Timez (2) 虹

● [11] 木山裕策 (初) home

● [12] 秋元順子 (初) 愛のままで…

● [13] キマグレン (初) LIFE

● [14] いきものがかり (初) SAKURA

● [15] 前川清 (18) 東京砂漠

● [16] 川中美幸 (21) 二輪草



宮沢和史 in ガンカ‧ズンバ & ザ‧ブーム

「島唄~ ブラジル移民100周年 紅白スペシャル‧バージョン」



出場順 藝人 出場回數 演出曲目

● [17] 藤あや子 (16) 紅い糸

● [18] WaT (4) 36℃

● [19] 中村美律子 (13) 河内おとこ節

● [20] 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 (7) ギフト

● [21] 大塚愛 (5) 愛

● [22] 平井堅 (6) いつか離れる日が来ても

● [23] 坂本冬美 (20) 風に立つ

● [24] 秋川雅史 (3) 千の風になって

【SAVE THE FUTURE】エンヤ

「オリノコ‧フロウ~ありふれた奇跡」



-後半- (日本時間 21:30~23:45 台灣時間 20:30~22:45)



出場順 藝人 出場回數 演出曲目

● [25] Perfume (初) ポリリズム

● [26] ジェロ (初) 海雪

● [27] SPEED (4) White Love (Re Track)

● [28] TOKIO (15) 雨傘

● [29] 青山テルマ (初) そばにいるね feat. SoulJa

● [30] 水谷豊 (初) カリフォルニア・コネクション

● [31] 絢香 (3) おかえり

● [32] 徳永英明 (3) レイニーブルー

● [33] 倖田來未 (4) TABOO

● [34] 五木ひろし (38) 凍て鶴

● [35] アンジェラ・アキ (3) 手紙~拝啓 十五の君へ~

● [36] 森山直太朗 (3) 生きてることが辛いなら

● [37] aiko (7) KissHug

● [38] 羞恥心 with Pabo (初) 羞恥心~陽は、また昇る 紅白スペシャル

● [39] コブクロ (4) 時の足音

● [40] 平原綾香 (5) ノクターン

● [41] EXILE (4) Ti Amo

● [42] 小林幸子 (30) 楼蘭

● [43] 北島三郎 (45) 北の漁場

● [44] 一青窈 (5) はじめて

● [45] 中島美嘉 (7) ORION

● [46] Mr.Children (初) GIFT

● [47] 石川さゆり (31) 天城越え

● [48] SMAP (16) この瞬間、きっと夢じゃない 紅白SP

● [49] 天童よしみ (13) 道頓堀人情

● [50] 森進一 (41) おふくろさん

● [51] 和田アキ子 (32) 夢

● [52] 氷川きよし (9) きよしのズンドコ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