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呢,參與了由教友們自發籌製的專輯《天堂的力量》,有幸被邀集為歌手群之一,對於愛唱歌的我來說,真是個很難得的經驗,雖然曾經簡單地錄過一首DEMO,但平常根本不會想像自己進錄音室錄會出版的CD呀!所以,還真的是蠻興奮的。

不過,在試唱之後,真正開始錄音室作業,就好像換了一個世界一樣,既新鮮又刺激.......

我們的製作人George是專業的流行音樂製作人、作曲者,他的耳朵顯然是磨得很靈敏,一點不小心流出的雜質都會被抓包;套句專輯執行長劉媽說的話:不管是哪個人,進到錄音室去一唱,馬上原形畢露!而且進到錄音室裡面,自己的聲音都可以聽得很清楚,那種感覺真的很緊張,所以我每次剛進去唱的時候,好像都還蠻放不開的(汗),再加上要根據製作人的考量、構想去發揮,也要與各種條件(例如其他歌手的唱法)配合,咬字、嗓音、輕重起伏...都要做到好,第一次正式錄音(〈有個地方〉)的時候,一方面緊張(還擔心有點感冒的嗓音會不會出問題),一方面要處理上述那些問題,結果光是副歌,我就磨了近兩個小時.......

所以啊,雖說進錄音室是個新鮮有趣的經驗,不過正因為大家都是錄音室菜鳥,所以會花更多時間吧!可是,有這樣被製作人「磨」的機會,也是很棒的學習。我想其他的歌手應該也有類似的感受吧!每一次進錄音室都像是個試練,每一次都想做得比之前更好,還有兩首曲目等待著我,我會盡力把自己發揮出來的!現在就要努力練習啦!


再次宣傳
《天堂的力量》專屬BLOG
>>Street Voice本站
>>無名小站分站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試聽、預購、提問、為我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