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八日,去新舞臺看蘭庭崑劇團的《蘭庭六記》,這次是由溫宇航主演,真可惜,八月九號的時間先被填掉了,所以六記只能看一半。


《紅梨記‧亭會》
溫宇航飾趙汝舟,陳美蘭飾謝素秋

小生穿的衣服跟之前《尋找遊園驚夢》柳夢梅穿的一樣,實在是太親切了。(笑)
男主角趙汝舟是個其實色迷迷的傢伙,而且自負得很呢,所以我本身不是那麼喜歡這個角色,但是能演出這樣的人物性格,就是演員的優點了。溫宇航出台來一張口,感覺就是蠻穩的,雖然是有點色色的趙汝舟,但他演得也不會太油滑,這點真是不錯。
陳美蘭也許是為了演繹「假閨秀‧真名妓」的謝素秋,腳步與聲氣都比較「粗」的感覺,百褶裙內少了一件內襯裙,所以在腳步移動間,可以清楚看到彩褲,可能是故意的吧!之前沒看過〈亭會〉也沒研究過,不知道謝素秋唱起來是不是要這樣比較粗,感覺不大秀雅@@a 可能要再看看別人的〈亭會〉比較一下,才能知道更多吧~

《繡襦記‧打子》
溫宇航飾鄭元和,張世錚飾鄭儋,劉稀榮飾宗祿

張世錚的嗓子真是一如既往的沙...啞啊,果然是成為個人特色了,聲嘶力竭很拚命的感覺,在這折戲中,當然就是氣得抓狂的感覺囉。雖然聽他唱久了,會覺得有點辛苦,但是他的做表很好,很認真地詮釋一舉一動。
鄭老爺子的重頭戲,這演不肖子的要唱就比較少了,不過才剛從趙汝舟的解元身份跳出來,馬上就變成窮酸鄭元和,溫宇航一出台感覺依然是很有說服力!整個就是畏罪又討打的模樣(笑)。
加上劉稀榮的宗祿,在打兒子那一段的互動感不錯。


《白兔記‧產子/出獵回獵》
郭敏芳飾李三娘,陳清河飾李家惡嫂嫂
溫宇航飾咬臍郎,鄒慈愛飾劉知遠

〈產子〉一折,墊場也好、讓其他演員多表現也好,郭敏芳的表現比我想像中好聽哩,她的聲音不是很清亮型的,可是感覺李三娘的味道、還有唱崑曲的味道比較有出來些。可惜扮相上比較沒有那麼搶眼。
陳清河演惡嫂實在是一臉欠揍樣,這意謂演得很不錯XD,不過惡嫂第二次出場只是為了嗆三娘,沒有什麼其他的行動目的,之後又走回去了,這裡我覺得看起來有點兒怪,但不是演技的問題啦。

咬臍郎溫宇航是這一晚演出中最有特色的,第一次看到他以娃娃生扮相演出,很厲害,與前面兩折都不同,咬臍郎年紀小,所以他的表情和動作都是與之前不同的,聽李三娘訴說苦處時,眼睛圓睜睜的模樣,真的很像小孩子的感覺,靈巧可愛型的,而且~真的會裝可愛!在跟馬兒玩的時候,或是後來鬧脾氣說「不是親娘不拜~」跺腳亂哭的時候,真要忘記他是年近40的大叔啦!最後開心的那一跳也真是充分地表現出他的開心。
演工夫好的娃娃,還是男演員演起來比較對味的感覺耶,心裡比較數年前蘇崑演出時看到的王弘丹,這次的溫宇航表現讓我更加印象深刻。

原本以為這天的演出內容可能沒有隔天的好看,
不過這樣看下來感覺蠻好的,
可說是一個頗愉快的夜晚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