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最近一陣子在網路上看來看去
共享書籤或者訂閱BLOG
我會開始想,到底要寫些什麼呢?
我有四個(好吧算三個好了,因為兩個是一樣的)BLOG,
一個放遊戲的很確定了,另一個放繪日記或圖作的
剩下就是內容花花的「天海流星」
我會開始想,到底要不要有一個規則地來寫某些主題就好,而不只是像日記一樣
可是我真的要這樣做嗎?腦內有時盤桓著這兩種想法。

上週四,和朋友去了「小小書房
在小小CAFE裡我們聊聊天
在書店裡走逛翻書
最後我帶了一本大江健三郎的《如何造就小說家如我》(麥田出版),回家。

接下來兩天內,出門帶著書,所以不慢也不快地看了大約半本。
還沒有看完無法對整本書說什麼意見,並且我也沒有讀過大江的任何一本小說。
但是我從所看的半本裡面,看到大江說他是被逼著寫出他想說的話來
看到他說自己努力自學英語、法語,配合日語,在自己寫作上的運用
還有對於敘事方法的考量...
讀著讀著,我覺察到大江對於自己在寫作上的重視與審慎
而我,到底有沒有類似的嚴謹是投注在這上頭呢?

結果這兩天就算開著BLOG
我還是不曉得自己要寫些什麼
讀後感?聆後感?自己欠了自己一堆東西
卻不知道要怎麼整理好心情再開始

所以我寫了這麼一串字
其實心裡還是空白空白的@@a
現在真的是發呆的空白期
請來客包涵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