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次的軟綿綿「易拭型」橡皮擦刻印體驗之後,
我深深感受到應該要有一塊卡好刻的橡皮擦才行,
所以就依照特萊兒的建議,到Haru的露天賣場去買橡皮擦素材了。

買了橡皮擦,就會想要盡快找點什麼來練習一下,
不過沒有辦法馬上想到題材,
要不然就是想到太困難的題材......
上周六的時候,我本來想要刻一段文字的,自己寫完草稿就覺得很囧,
可是不甘心直接放棄,所以動刀刻了兩個字,然後,還是放棄了.......(汗)
我轉印在橡皮擦上的文字顏色很濃,可是又不能擦掉,只好努力地想辦法改變刻的內容,切小塊、拿反面刻別的字...又是字,對,所以又失敗了...隨著夜色越來越深,我的目標越變越小,最後那個晚上我刻出了一個小小小小的愛心章,因為章太小,所以還切了一塊MUJI的黑橡皮來當手持座,用相片膠黏起來。

不過這樣的作品實在還不夠看呀,結果,我昨天想到另外一個要刻的目標。
我在教會的女青年組織中服務,因為討論決定要不定期寄一點文章給探訪的對象,於是我想到要在信封的封緘上做一點特色,所以我想要刻一個女青年組織的標誌,來做為封緘的標記。昨天上午就重新整頓好心情,將上周六失敗品沒有用完的部分拿來再利用。
這一次~終於是比較好一點啦!
努力記得一定從45度角下刀,讓橡皮擦的基底比印面大,
這次總算看起來比較順利啦,好像也比較有模有樣了,
奮鬥幾個小時,終於有了成果~



這張是斜斜拍的,不過我覺得情調好像比較好,所以放這張:p
這個標誌有一個女孩子的側臉,但是整個形態是一把火炬,象徵「基督的光」,
底下的「Beitou」則是我們所在的地域宣示XD

來一張橡皮擦印章本身的照片↓



看這張就知道,
我還是不太會把整塊橡皮擦修得很漂亮,
火炬的左側與右側削去的部分好像也不一樣高...尤其右側(照片可以見到的這一側),刻得像梯田一樣...
在刻章的時候,我真是充份瞭解到自己是個「大而化之」的傢伙,
我的粗魯只有調整了一點點,過程中還是有許多驚險之處,
比如說下刀一口氣切太深,發現後只能小心另一邊不要一樣深...之類的....
老實說,那個「B」的頭皮已經被我削起來一半了,
我是用白膠把它黏起來的(汗)...

不過看起來好像還可以啦!
至少比前一次搖搖欲墜的模樣好多了,
今天出門時還去買了飛機木,只要黏起來就會更好拿,當然也會遮住之前刻不出來的文字了XD
那就算是完成一個實用的印章啦!

嗯~下一個目標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