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喜歡歌舞片、音樂劇這類型的作品,之前華納復刻了一系列的歌舞片DVD,我買了好幾片,實在是非常歡喜,Gene Kelly, Judy Garland, Fred Astire等人的表演,讓人看到真材實料的歌舞、實力非凡的表演,動聽的音樂,那段年代似乎是那麼的美好......當然,因為從小接觸的領域類型有限,我並不算是博覽眾家,以歌舞片來說,我對金凱利(Gene Kelly)的印象與好感遠勝於其他人,是的,就算是舞王Fred Astire佛雷亞斯坦在我的個人檔案裡面還是只會排到no.2,所以最喜歡的片子當然是「Singin' In the Rain」(萬花嬉春)。
不過,金凱利片子那麼多,以現在的小小眾市場而言,整個是不起眼,所以我相信還有很多東西是我沒看到的,果然,今天就在Youtube拜見了一部完全沒看過的電影片段。

終於進入主題「太厲害啦Gene Kelly!」
請一定要看看這段影片!
這段影片有點奇特,字幕是法文,不過沒關係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注意Gene的腳......





影片出自「It's Always Fair Weather」(1955)這部電影,搜尋了一下,對岸譯名似乎就是直翻「好天氣」,另外看到一個譯名是「萬里情天」,不管怎麼說,這部電影的中文介紹看起來寥寥無幾,或許現在根本沒機會復刻出繁體中文的DVD了吧。
總之重點是,怎麼會這麼強啊!好厲害的平衡感啊!
我很喜歡Gene Kelly他總是很自在、遊戲似地在場景中跳舞唱歌的樣子,雖然那是電影,一切都是安排的,可是他就是發揮得充滿快樂、自然的感覺,這段影片當然也是,怎麼可能沒有注意到自己穿著溜冰鞋就會溜著行動呢?怎麼可能在被人家異樣的眼光看到之後,用更誇張的方式來使用這雙溜冰鞋呢?但是他就是這樣做了,而且讓人看得驚喜連連。這就是Gene Kelly的Style,這就是那個年代的歌舞片、歌舞明星,是現在這個年代不會再去復刻的一種方式,真的好喜歡啊。
導演
Stanley DonenGene Kelly,他們的合作推出了多部歌舞片,我沒有看到的還太多了,真是的,好想看整部電影啊!有沒有繁體中文版啊........


另外,在找譯名的時候順便看到這篇文章,寫電影中的電影,很有趣,有興趣的也可以看一看。
Ramble On: 電影中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