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2008年7月19日(週六) 19:00開演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八仙過海》

一開始沒上字幕,八仙個個都沒名沒姓地出場來,觀眾都忘了拍手,等到呂洞賓(王平)上場才有掌聲吧。順帶一提,我果然才疏學淺,一旦沒字幕一堆字都是聽不出來的。Orz

閻虹羽演鯉魚仙子,頗亮麗,彩帶耍得很好看,但會覺得好像少了點,或者是比較沒有特~別精彩的一招,雖然翻身也翻了卧魚也卧了,可能真的是編排動作的關係呢。
這個情節實在是很呆,整個是很愛笑的八仙在蟠桃PARTY很開心,呂洞賓趁酒興說服其餘七人,一同遨遊東海尋開心。我個人認為呢,一定是八仙酒後逛東海,亂吐一通,環境污染,所以才把鯉魚仙子氣出海面來大打一架,而且很不好意思地,還打輸。XD

龜帥不錯,蝦子跟金蟾沒有什麼發揮,蚌精那個造型真是俗(亮粉紅色、荷葉邊?!),但是夾住張果老這個點還蠻好笑的。
鐵柺李的功夫很不錯,肢體語言很可愛,那一段打很逗。
韓湘子跟藍采和的武打也都蠻精彩,就是呂洞賓那段好像比較沒勁,其他幾仙本來就是比較插花打不動的。
特意請來三名天兵天將(啥時請來的?),但卻是為了襯托鯉魚仙子功夫好:p。閻虹羽看起來還蠻穩定的,雖然說我本以為她在對呂洞賓時會舞雙劍呢,打出手的部分好聲連連,確實有默契。


《失空斬》──《失街亭‧空城計‧斬馬謖》

諸葛孔明分三人飾演,《失》楊乃彭,《空》凌珂,《斬》則給王珮瑜。鄧沐瑋出演司馬懿、王嘉慶是馬謖。
有沒有發現?這一天的諸葛孔明,隨著戰事吃緊、心情不佳,從失街亭到斬馬謖,是越來越瘦小哪。XD
這是我第一次看楊乃彭的演出,站出來當然是蠻有架勢的,但他好像故意把每一句話出口的速度都放慢了一點,句子與句子之間總有一點點空白,講得也比較慢的感覺,總覺得這好像有點怪,硬要觀眾「屏息等待」似的,反而不是很流暢,後來的凌珂和王佩瑜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不過嗓音是蠻好的,唱到句子的最末也是很漂亮。
凌珂這天唱得很不錯,大概是因為也沒有太趕的快拍子,他可以好好地發揮,扮相也不錯。希望他可以保持好嗓子,好好地去磨好每一齣戲,期待未來的發展。
《斬馬謖》這一齣又急又氣又傷心的戲,王珮瑜表現自不待言,雖然演的是急怒的孔明,但是她本身並不顯得急躁,反而還是很穩的,將心緒轉折全靠音樂唱腔、身段表現出來。

鄧沐瑋只在《空城計》出場,演得很可愛,像司馬懿或曹操這樣的反派角色,戲曲表演中還是塑造了可愛的部分,實在蠻好玩的。看司馬懿逃跑的感覺真的很可愛啊XD。

王嘉慶前天演屠岸賈、這天演馬謖,兩樣人物,不過覺得聲音演繹上好像沒有太大的區別,不知是否我想太多,也是期待他可以繼續地進步囉。

整體來說這天的戲是好看的,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將《失空斬》三折串起來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