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為了某項大計畫的成果審查
教育部要派員到學校來
並且還要來參觀研究室──就是我之前常在混的那一間
事關重大啊 事關重大
據說已經忙了好幾天
關於怎麼展怎麼走
學院院長來預演了好幾次
然後到昨天,連副校長與主秘也來了
──掉了顆門牙的主秘,進門就開始指點哪裡要清掉哪邊要搬走東西,哪邊要插點花....
並且還自己去旁邊的教官室打商量
結果研究室的一堆東西得搬到教官們的更衣間裡面去寄放...

主持研究室的BOSS
這兩天一直在發表訓話
說要整理研究室環境啊...etc,etc. 大概像是活動影片中的畫外音吧,跟配樂一樣的存在...(囧)

又據說,下午主秘要再去研究室檢查看看
是不是昨天說的東西都整頓好了

最後,聽說明天教育部來參觀只有10分鐘。

(默。)


...................我說現在是不是督學要來啦大家要收乾淨所有的參考書啊???←童年憶往翻桌狀態


展示研究成果
又不是展示環境整潔
水至清則無魚
在做研究的研究生房間不可能不一團亂
至少也會是書冊左疊右疊的啦
杯底可以養霉花,幹嘛還去插什麼麻煩的花啊?
研究室怎麼可能搞到完全整齊?
事務的東西那麼多,又怎麼樣啊?

只要能把研究成果重點擺出來
周邊大致收拾好就可以了吧
還要影響到別的處室
還想「添花」
不禁讓我回想起之前宿舍交誼廳也是為了迎接什麼貴客
而搞出了蕾絲花邊俗窗簾跟奇怪的薄木片柵欄....

想必明天會是一片昇平喜樂
從BOSS、院長、到副校長與主秘
大家都會以一副呵呵呵呵的親切笑臉
來度過那十分鐘吧

這就是印象分數
永遠給人最美觀的第一眼
然後什麼都可能比較好談

確實我相信有些時候這麼做是有用處的
譬如面試,譬如店面或辦公室的形象
可是那是自發且早有準備的,或說是該一貫準備好的形象
而不是這種「在老師來前安靜坐好」「打分數的要來了快點趴下」的短時間應付
──看我的例子就知道這種習慣在什麼時代就會養成──
而且,要看場合吧?
總說要整理環境,才不會等到人家來作客時手忙腳亂,跟家務是一樣的
可是多人共用的研究室,總是有事務必須處理,又沒有特別的打掃或整理小妹
找東西做事情接電話開會都來不及了
還有什麼心思來做這些呢

雖然看起來有點像在找藉口
可是以研究室人力資源而言,這些又不是謊話
想要製造什麼清新美觀的文藝氣象來給教育部看
這只可能是短時間的應付而已
是的,只是為了印象分數而已

這一樁,我討厭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