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養魚也過了12天的時候
「雖然還不滿整兩週,不過也差不多了嘛!可以取名字了~」
才有這樣的想法呢
結果我就遭遇到生平第一次的白梅經驗
於是我覺得有一種冥冥註定
在把梅花瓶擺到魚缸旁邊後(如圖),更是有這樣的感覺



梅枝飄淡香的隔天
我就擅自決定了魚兒的名字要跟梅花有關係

不過,總不能叫「梅香」吧!實在太小丫頭了,身為公鬥魚,牠應該會跳缸自殺。
我一面跟線上的阿紅討論著:
穆:「乾脆叫阿梅好了」
紅:『可以啊 哈哈哈』
穆:「....不對啊,牠是公的耶」
紅:『那有什麼關係,柳夢梅也是公的啊。』
穆:「.................」

說得也是,柳夢梅也是公的,雖然戲詞裡面沒有(只會叫「柳郎」「我夫」),但難保杜小姐不會叫他阿梅吧....
(湯大師,對不起了。)

穆:「啊不然就叫牠”梅仔”好了,用閩南語念。這樣聽起來比較俗一點據說比較好養。」

所以這就是我家鬥魚的名字
是說蠻好笑的,我竟然沒辦法把名字的發音給拼出來(囧)
另外也想了可能比較好聽或好叫的日文版:「U-ME」
至於國語正音版....就「梅仔」或「阿梅」吧,雖然「阿梅」跟「梅香」我覺得差不多.....

之前熱情提供名字的朋友們,感謝大家
各位還是可以各自喜歡的暱稱來稱呼梅仔
(好啦,要是覺得KUSO的話叫牠阿梅應該也可以)
反正牠要是聽不爽了展鰭倒是比較漂亮....(←什麼錯誤心態啊)

就是這樣
現在住窩旁有一瓶漂亮梅花的風雅鬥魚梅仔
跟大家打招呼啦~





p.s. 我找到老弟的舊相機,所以現在總算多少可以拍一點照片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