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今天才收看了2006年的日本紅白歌合戰,今年的主題是「愛、家族~跨越世代的歌曲」,結果雖然已經知曉,不過沒有看到還是不能自己說些感想,現在終於看完,可以來寫寫小心得,順便記一下自己覺得不錯的歌曲。

延續這幾年來的風格,開場總是年輕一代的一至兩組表演,大和美姬丸還蠻可愛的,而w-inds到底打頭陣幾次了啊?(笑)鳥羽一郎緊接在年輕人後頭,〈兄弟船〉搭配什麼超人兄弟披袍搖旗,應該算是第一個有趣畫面吧。
兩個特別節目分別是「みんなのうた45年!キッヅショー」,以及2006年的流行或運動大集合「2006 スパーレビュー」,人海戰術啊,好多的小孩子與啦啦隊,不過還蠻有趣的,只是參加的藝人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多,時間也佔得比較短,好像以前的比較有意思。

幾位初登場的歌手,不過不一定是剛出道,例如BONNIE PINK、今井美樹、德永英明,帶來的歌曲各有千秋;睽違許久再度登台的森昌子,我是第一次聽到她的歌聲,挺好聽的,而且她跟丈夫森進一感覺長得好像啊~(這是什麼「而且」?)

太過引人注目的非DJ OZMA莫屬,聽說了「裸露事件」之後才看到真正的表演,焦點轉變成『哇~這實在太逼真啦~』好像不是什麼好事,不過這個表演應該是讓人見識到NHK的大膽吧,更想不到北島三郎能夠在其中笑笑地說出台詞哩。

美川憲一與小林幸子,這次依然是美川先出場,小林留在比較後面。兩人的造型都一樣會拔高、變裝,把裙子拉成大大的圓。戴著華麗孔雀冠的美川唱「天蠍座女人2006」,搭配埃及風舞者,加上最後一位穿著燕尾服的真島(為「松健森巴II」編舞伴舞而出名)搶戲的小逗趣畫面,還蠻好玩的。小林則是以鳳凰般的造型演唱「大江戶喧嘩花」,金紅色很搶眼,雖然這首歌不熟,但是小林唱功還是很不賴!至於兩者孰優,嗯~好像覺得美川的整體表現比較有趣哩。

『來個決定性的一擊』!
這大概就是紅白看到後半段衝刺時的潛台詞吧!(笑)多看幾屆以後更是這樣覺得,屬於長時對戰的紅白歌合戰,現場觀眾一首首地聽下來看下來,印象會最深刻的,肯定是最後的一段衝刺吧(因為之後就要投票了),所以後段以至於壓軸絕對要是最厲害、最抓緊人氣的演出,這一點其實白組實在是太佔優勢了,因為傑尼斯通通在白組,SMAP當然也在白組啊!把SMAP擺在壓軸前一位,這不是太拉票了嗎……雖然如此,其實還是要看整體的,除了J家的威力之外,其實我覺得白組還是有他獲勝的理由,來看看本屆的末段演出吧!分別是:

和田秋子←→秋川雅史
  強而有力單純美聲系,但是男高音的實力與極棒的選曲後來居上,讓人印象深刻。
倖田來未←→可苦可樂
  這組…感覺比較差不多打平,華美深情對決真誠流露嘛。
天童芳美←→五木宏
  這個在實力上五木絕對是贏家,天童雖然很認真、還有華麗場景,但是還是比不過以簡潔醇厚取勝的五木。
美夢成真←→SMAP:
        這就是溫柔團體與大眾偶像的差別,美夢成真的歌詞也很棒,意義很溫馨,但是SMAP是用帥哥  在與大家說一句很溫暖的「謝謝」,音樂的氣氛也會讓人覺得「謝謝」比較簡單就感動人呢。──當然我個人最近好喜歡「ありがとう」,所以更覺得SMAP棒啦,所以這邊還是不要管我好了XD
川中美幸←→北島三郎:
  充滿女性風味的「鴛鴦酒(ふたり酒)」,對抗全民一起來的「廟會(まつり)」,加上先攻後攻的效果,大概壓軸的,「即使有很多悲傷,也要期許美好明天」的祭典結束會比較難想起前面感動落淚的川中美幸吧,而且老實說,北島爺爺最後一句唱得實在太POWER啦!

就是這樣,所以即使我初看時覺得明明都表現得不壞,上半場結果也顯現紅白不分軒輊,但整個氣勢到最後傾向了白組,我想在收看的人不管原先支持誰,是男是女,應該多少會有這樣的感受吧……

最後列一下個人今次比較喜歡、或者比較印象深刻的表演:

藤彩子「雪深深」→帶有一種特殊風韻的和服美人與這首歌的劇情感覺好搭

夏川里美「花」→這首歌在夏川的詮釋下真的很溫柔動人

Aqua Timez「決意の朝に」→真誠直接地,有勇氣的歌詞

SEAMO「マタアイマショウ」→不常聽Rap的我覺得這首旋律和歌詞都不錯

ゴスペラ-ズ「ふるさと」→其實就是唱老歌,但是和音與一架鋼琴搭配得很棒

Angela Aki「HOME」→這首比Angela另外打的一首感動人多了~

和田秋子「Mother」→秋子大姐投入歌唱的力道讓人很感動

秋川雅史「千の風になって」(化為千風)→歌詞感人、現場氣氛棒,演唱的功力也非常有力動聽,
差點就要哭啦。

SMAP「Dear Woman」「ありがとう」→容易產生共鳴又易記的歌詞和旋律,由SMAP來演唱,雖然歌唱實力還是可以加強,但是對我來說J家陽光系依然難以抗拒啊。

森昌子「ばら色の未来」
→其實是第一次聽到森昌子的歌聲,這是一首有點洋味兒的歌曲,演唱與曲子本身都蠻不錯。

小林幸子「大江戸喧嘩花」→小林除了特殊造型以外,其嗓音也很有特色,演唱有點「在地」風味的歌曲我其實蠻喜歡的。

色情塗鴉「ハネウマライダー」
→高亢的聲音與歌曲的感覺讓人想要邊寫論文邊聽這個,看看能不能衝一下這樣(毆)

無限開關「ボクノート」→也是真誠流露感情的組合演唱。

大塚愛「恋愛写真」→難得覺得大塚的歌不會太娃娃腔,歌詞易懂也容易產生共鳴。

倖田來未「夢のうた」→倖田唱歌力道蠻夠的,唱起這首來頗有魄力,還蠻好聽

可苦可樂「風」
→比較溫柔派一點…但是當下不錯現在有點忘記原因了@@

曲順與內心排名沒有什麼必然的關係,就只是列個歌單而已,因為...其實現在我已經忘記其中某些歌要怎麼哼唱了(汗),算是給自己列個「想去找來聽的歌單」吧~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找來聽聽看囉!以上,本屆紅白個人不負責任感想完畢。^ ^



★點這裡看看完整的紅白曲順與曲目、藝人介紹!
★關於第57回NHK紅白歌合戰可至日本wiki獲得更多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