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到acman家看到有本年度第一張地毯祭出來了
看完覺得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以下是借花插瓶的轉貼新聞



元旦開罰! 玉蘭花小販心酸落淚
2007-01-01 19:53     新聞來源:TVBS

元旦起,新的交通罰則上路,穿梭車陣賣玉蘭花,將要開罰300到600元,高雄有個賣玉蘭花的小販,聽到新政策無奈流淚,她說賣花1個月不到1萬元,勉強養活她跟小孩,現在又可能被開罰單,對未來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玉蘭花小販黃媽媽:「感恩,1個20,3個50,謝謝。」

不管出太陽還是颳風下雨,黃媽媽總是頂著斗笠,靠柺杖支撐她的雙腿,一跛一跛的沿著車道賣玉蘭花,這樣的場景,從元旦開始可能很難看到。黃媽媽:「不知道該怎麼辦,沒關係,活一天算一天,可以活就活,不然就算了。」

賣 玉蘭花的大盤商,忍不住抱怨政府政策,她說受傷最重的,就是在路邊賣玉蘭花的小販,像是小兒麻痺的黃媽媽總是找不到工作,只能靠賣花養活自己跟小孩,如 今,賣玉蘭花還要冒著被開罰單的風險,下一步她不知道該怎麼辦。黃媽媽:「孩子說他要跟我去賣花,本來今天也要跟我去,我說你自己去玩,賣花很累,警察都 在抓了,還要跟我去賣花。」

元旦起,新的交通罰則上路,穿梭車陣賣玉蘭花,將會開罰300到600元,小兒麻痺沒有擊倒黃媽媽,但現實環境策,卻逐漸將她的生活逼進絕路,接下來的日子,除了走一步算一步,希望政府能幫幫像她一樣,在街頭賣命求生存的玉蘭花小販。



then, acman said: 到現在我還是會懷念那垃圾會憑空消失的神秘感,以及跟對街阿婆大聲說話,看她有點不甘心的把東西搬出來給我,然後碎碎念著:「哇想說這系壞的」的神情。
我想,以後我也會很懷念車上的玉蘭香。

就像絕對不准弄倒東西在上面的地毯用起來一點都不舒服一樣,容不下只能在路口賣玉蘭花小販的社會算哪門子的進步。



我得承認自己雖然看起來不像但實際上是個「小姐型」
或者說,我覺得在某些時候我並不是什麼熱心熱腸的人
即使知道我們應當助人樂己
我仍然會閃避一些伸手、一些拜託,匆匆走離鬧區之中那些可能真的很需要我的一點付款的人
已經很久不曾買過小串花(雖然是現在也不怎麼會遇到了,我也沒開車)
與「收破爛的婆婆」這樣的人物更是一點交集也沒有(當然一方面是環境關係)

所以我看到這樣的新聞、文章
心裡有些湧動
但是我又不明白自己能說什麼做什麼
即使呸了地毯,地毯的花樣好像也不會改變

『要嘛就去做可以改變狀況的事,要嘛就不產生任何反應』
Mr.Ej8的聽時事態度是這樣的
好像也不是不能理解
可是我,依然除了轉貼和自言自語之外,不知道要幹嘛。

賣玉蘭花的婦人,讓人心酸。
所謂「後路」,所謂「天無絕人之路」,怎麼樣才會展現出來呢
婦人的不屈嗎?或者是上頭的重新省思與修正?或者..........
我真的不明白,想說什麼,可是我齒間又迸不出一點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