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的花季是否結束,我並不清楚,因為我記錄的是山腳邊的風景(笑)。
在回家可及的路旁、或幾戶住家的院子種植了一些山櫻,最近櫻花陸續開放,漸漸覺得它們的存在感益發強烈,於是在週日晴朗的天氣裡帶了相機,在參加完教會聚會後,一面走回家一面閒拍了起來。我的小米(Minolta F200)搭配電力足夠的電池還是蠻夠力的,雖然不是每一張都拍得很好,但是還是有幾張自己蠻喜歡的照片,出門拍照能夠拍得開心真是很棒的休閒呀。

因為要湊近去拍,才注意到原來山櫻還有單瓣與重瓣的分別,難怪遠看起來顏色的濃厚程度不同!重瓣山櫻感覺比較飽滿好看呢。比一比以下兩張相片就知道,第一張照片是重瓣櫻,第二張則是單瓣櫻,雖然還沒有開滿整樹,但是一定感覺得出差別吧。





另外一個邊走邊拍的心得是,我們的身邊明明有那麼多美好的風景,但是經常是這裡一點、那裡一點,沒有辦法聚攏、集合起來,讓整個環境都擁有同樣的美好;不管是最初的規劃,或者是生活中人們的維持方式,在拍照的時候,我可能必需避開一些不是很好看的東西。




就像這張照片中被模糊的部分,是一片小小的草坪,草地上有些斑斑點點,我想應該可以看出其中有某些人為的「痕跡」吧?因為是在拍特寫所以湊巧模糊了,不過心裡總是知道,這些風景並不是總是那麼美麗。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可以不需避開某些東西就進行愉快地拍照呀,雖然揭露現實的一面也是另一種攝影理想、或者是強烈對比的來源啦......
哎呀,好像有點碎碎唸了,總之就是因為自己希望可以更輕鬆地拍到很棒的景致,才會這樣想的吧?

以下是山櫻之外二枚,其一是香氣撲鼻的桂花。



其二是快到家之前看到的,圍牆上的貓咪.....雖然只能拍到這麼遠,鏡頭不夠長啦~
(而且配景是半棵大樹和秋意十足的蘆葦,跟山櫻一點都不像是同一個季節的耶...)



以上,就是難得的風景記事報告。
希望之後還有其他的景色記事可以分享給大家!

p.s. 這趟出去當然還有幾張別的照片,可以到相簿去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