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比去年還要忙碌,在歸家的路上才想起要NHK的紅白。回家時節目已進行近兩小時了,不過之後緯來日本台會重播,所以也不怎麼擔心,但是還是很跟風地接下去看了,也因為這樣所以更加造成我的元旦變成可怕的趕工日........且不提後話,反正過去了。


因為沒有全部都看到,真的是掐頭去尾巴,不過一面看一面順手記,也是記下了一些比較有印象的曲目。就分享一下吧!這樣等看完整版的時候,應該可以省去一些要寫的(笑)。


さだまさし的「BIRTHDAY」好好聽!搭配影片(さだまさし與笑福亭鶴瓶一起主持的節目?)看到第二次副歌出來就眼淚滿滿了,歌詞也很棒,雖然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都看懂……真想再找來聽/看!


坂本冬美的「夜桜お七」,把被譽為天才的年輕歌舞伎女形演員‧早乙女太一請來協助演出,早乙女確實是年輕又具有魅力的演員,眼神很棒。坂本也唱得很好,可是這首曲目的旋律不是那麼好記。 →更正,這首曲目多聽兩次以後就可以記住大概了,尤其有「さくら、さくら」的部分~


ZARD生前從來沒有登上過紅白舞台,今年她過世,NHK安排讓ZARD以組曲影片搭配現場樂手的方式「演出」。我雖然從來沒有認真聽過ZARD的歌,但是看到舞台上的麥克風架打上了燈光,卻沒有人,然後傳出了ZARD問候的聲音──雖然明明知道那應該是從某場Live剪下來的錄音,但是聽了還是讓我不禁又眼淚盈眶……


小林幸子安排在下半場的開場,今年的背景是有鮮明插畫風線條的紫櫻花樣,服裝原本像是黑和服(當然有各式亮片)與金色的頭飾,比較傳統,間奏一出、人一遮,再從升降台升起的時候,就變成豪華的西式造型,
背景加上閃亮亮耀眼鑽石大輪盤,服裝也變成一整套銀光閃閃的閃亮禮服。其實小林常常是這樣變的,由簡至繁、由和至洋,不過丟下去的錢跟呈現的視覺效果還是每年都讓人很讚嘆~

在小林幸子出場之後接續登場的是不在NHK會堂(在NHK第一攝影棚內)的Gackt,但也是忒費周章!首先要傳令兵(沒錯,是傳令兵)跑進場,跟主角Gackt 君報告....原來Gackt 還要先演一段戲,再開始唱歌,Gackt 與全員觀眾其實都是在演喔!第一次看到讓一堆劇團成員穿著戰國盔甲來演出觀眾的....真的很妙,而且Ga演得好認真啊XDD。


冰川清志的曲目真是充滿年節祭典風味!請來助陣的是北海道的學生祭典大團,動作和喊聲都很有勁,最後還把外褂都脫掉了,超級夠力的啊。


Aiko
的型還是很可愛,曲目是「シアワセ」,依然很有aiko帶點小調的風格。
嗯,大塚愛演唱的「
CHU-LIP」也是很可愛。大塚的歌我一直都沒有特別留心聽,但是這首我很有印象,她表演的時候氣氛是挺不錯的!

中村中,「友達の詩」,以前沒有聽過她的歌,韻味蠻特別的,沉靜中有激情的感覺。而且我今天才知道她是變性人,真是後知後覺!這首歌後來我又找來聽了好幾次,真是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呢。


特別節目,美空雲雀演唱「愛燦燦」的影片投影在舞台上,還有她過去的影像回顧,原作詞、作曲的小椋佳演唱第二段歌詞,第三段則是美空雲雀與小椋的合作演出,特別將投影變成等身大,就像真的站在舞台上一樣……看到像是《虛擬偶像Simone》中的技術實際應用在這麼感人的演出中,真的很棒。


北島三郎「帰ろかな」,開場好宏偉,而且整個合唱團都請到後面了,參加紅白的演出者也都在後面。曲目新編過了,變得比較現代、合聲也更豐富。

天童よしみ「珍島物語~絆~」,開場只用鋼琴的伴奏,感覺像小夜曲,很好聽,不過天童的嗓音是比較厚實的,果然後來還是搭配了交響樂,讓副歌更有氣勢。

中島美嘉「LIFE」,頭飾和項鍊很特別很好看,衣服很單純的黑與白,這次感覺沉靜很多,這首曲子之前沒有聽過,感覺跟過去的作品蠻不一樣的,輕快但不是蹦跳,可以輕微搖擺一下的感覺。

2001911聯結,仲間由紀惠引言,介紹一青窈出場演唱「花水木」。慶應義塾大學的無伴奏合唱團與手語社團成員共同演出。

然後繼續由仲間和笑福亭引言,演唱的是秋川雅史「千の風になって」,連續兩年演唱同樣的曲目,編曲與舞台的氣氛都不一樣了,編曲與演唱的節奏變得比較快,比較壯闊,也很不錯。

美夢成真登場演唱「アイシテルのサイン~わたしたちの未来予想図~」,美和才喪夫不久,看她依然用笑容面對觀眾,演唱歌曲的表情,就能知道音樂真的幫助她很多很多,而她也確實是非常熱愛音樂、熱愛用歌唱與人們交流。

嗯,大概是這樣。後來聽說白組又贏了,我想獲勝理由可能還是跟上一次類似吧!等看過完整的重播之後,再來看看還有沒有要補充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