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去國家劇院看了國光劇團的新編京劇《胡雪巖》。
詳細的心得還沒有整理,因為有些東西覺得很難說......先大概說幾點,是難免掛一漏萬的一家言,大家看看就好:

1.說白部分都...很口語,不唱的時候實在是像話劇。=_=a

2.覺得音樂有些地方還是太「大製作」了,有時編曲上就是覺得有點太「華麗」...劇中還用了一些別的腔調(絲女唱越劇?)或者唱法(有一段很辛苦的雙人合唱),還有大合唱、齊歌齊舞等。我覺得有些場面還可以接受,不過也有學長看合唱歌舞到想吐血。...

3.舞台的設計蠻特別的,鏡框效果+分場舞台,越看越覺得其實用的功能性。相應的是燈光也配合的很到位。

4.化裝與造型蠻漂亮的,不過穿著清裝要背手表現焦急時,沒有那截水袖還真是怪怪啊。(笑)

5.劉琢瑜頗賣力,雖然聲音好像沒有全開出來?但我覺得他表演不錯。還是覺得唐文華的嗓音雖然沒有出問題,但少了一點力度似的。也可能是單場的問題吧,希望阿紅去看戲時會看到更好的演出。其實演員們對演出有用心,這是看得出來的。

6.整體劇情來說,覺得下半場比較好看。上半場感覺上冷熱調劑比較沒有那麼平衡,大概是前半段需要鋪陳故事有關吧!

想到什麼寫什麼,先寫到這裡,這齣戲我大概寫不出什麼很實在的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