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誌、相簿、留言板內安插音樂,我也是做過的,
不過自動播放的話,有時候多放兩天,自己也覺得有一點兒不習慣。
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如同ericsk的文章〈可以不要自動播放音樂嗎?〉所言,會覺得有點影響到瀏覽網頁的感覺,而且如果自己也正在聽音樂,那就真是混亂啦。

我也不是不能瞭解,自動播放自己喜愛的音樂,也算是對自己BLOG的一種「氛圍的營造」吧!比如一些電影的官方網站,也是用了漂亮的FLASH畫面或音樂來營造氣氛呀,不是嗎?說不定對一些朋友來說這樣播音樂也是很不錯的事情,可以聽到一些音樂嘛,而且靜音的播放器是蠻容易被忽略過去的...
So, 有好有壞之下,決定權還是在每個BLOG格主的手上。但是有意支持的朋友不妨到ericsk的文章中索取串連貼紙,並從自己作起。^ ^

透過ericsk的文章的收穫之二,還可以得知
如果你使用 Firefox 作為瀏覽器的話,可以使用由 gslin 大大推荐的 Firefox 擴充套件: Stop Autoplay,就可以免除這些自動播放網頁所帶來的煩惱。

這個倒是個有點消極但還不錯的方法!^ ^ 我目前也安裝了這個擴充套件,雖然無法停止flash物件播放的音效,但已經蠻不錯的了。如果有需求的朋友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