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板
我是穆子如,宅媽小穆,卯卯和德德的媽媽。
2011/09/05 長女小卯出生
2013/11/18 第二個寶貝德德出生
喜歡音樂、讀書,許許多多,但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然而,家人是可愛的,必然也有美好不斷伴隨挑戰增長
決定跟老公站在同一陣線,帶孩子在家自學,可能是人生中一大挑戰。
所以會再繼續寫下去,留下我的紀錄,也是我們家的紀錄。
收集一些嘆息
在轉換頻道的時候
舉起茶杯仰頭
飲盡
眼前
霧迷不知天早晚

收集一些嘆息
在萬物具足的時候
細碎撒落一地的不是獻給教宗的沉默
生命現象不斷誕生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會想,想把這張專輯「索性」「也」買下來。

LUNA SEA 終幕後五年(天啊,五年了…),再度發出的一張抒情精選集「SLOW」。

從前就把每一張專輯都收齊,如果我願意的話直接從頭開始聽起也可以,但是面對這每一首歌都曾重覆聽過數次、十數次、數十次的精選集,我還是無法完全割捨似的,最終我還是伸手把它拿了下來。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山海塾舞踏作品《
遥か彼方からのひびき

(中譯:《響──來自彼方的迴喚》)

觀看時間:2005/01/21 19:30~21:00左右 無中場休息

觀看地點:國家戲劇院 Taipei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舞,可以說是「動」的美化吧!舞動,舞動歸根到底還是身體所彈奏出的韻律,利用人最原本的肢體進行探索的行為,但是因為那些探索漸漸地超越一般人所能做的,所以我們開始進行欣賞。

我總覺得自己不太會看舞,看舞要怎麼看才會「感動」,又要為什麼而感動?說真的,我不是很明白。
今年初我到劇院看了山海塾的作品《響》(HIBIKI),舞者的一舉一動讓我很驚訝,他們可以那麼靜又可以那麼靈活,他們的每一個動作都像一張設計好的照片,真的很厲害,真的很了不起,我在心裡最大的感嘆莫過於此;至於舞作整個要表現什麼,如果不是看著節目手冊,或許實在不易理解。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圖片原始網址〕http://www.paol.ntch.edu.tw/Public/Magazine_Bibliography/2005331229327055.jpg 

        今天下午到新舞臺去,看了國光劇團的創新京劇作品《三個人兒兩盞燈》。

        事前看過DM、聽過宣傳講座,對劇情也有相當的瞭解,所以在看戲的時候,免不了會一面想像著情節將如何演出──其實這在看一齣「新戲」的時候,好像有點不太好吧?因為新戲就是可以給觀眾不同的劇情刺激啊,所以看著看著覺得以後應該多少避免一點這種傾向呢。
        劇情上,我認為編劇之一,同時也是原創構想的趙雪君,她杜撰這個頗有新意的故事,雖然背景在古代卻有不同的「見解」,有點像是把古典題材顛覆了,其實多少小說也是做這樣的事情啊(這瞬間想起了李碧華的《青蛇》之類的作品),戲曲何嘗不能呢?如同王安祈老師在講座中說的,京劇是相對上比較新的劇種,它的包容性很廣闊,運用這樣的特質來結合現代人的思緒與接收的訊息,確實是很有開發價值,不只國光劇團創新,「當代傳奇」也是這樣新穎前進地在進行每一次的嘗試,我所知不多,想到的只有這樣,也許有更多有趣的實驗吧!

        演員演出方面,主角由陳美蘭、朱勝麗、王耀星擔綱演出──我第一次看到、聽到王耀星的演出,她是三人中年紀最小的,扮演的人物卻是感覺上最像姐姐的(廣芝),唱起來也感覺蠻成熟,或許是專工程派青衣的關係吧,聽起來的感覺就是特殊一些,第一次見到她,不過扮相和實力感覺都不錯。

        朱勝麗的嗓子真的非常像花旦,唱起來頗清脆響亮,雖然有幾句念白為了配合劇情氣氛而要念得比較慢時,我覺得有種牽強感不太自然,有種現代舞台劇的感覺,反而沒有辦法醞釀出那種情感氛圍;其實這個問題或許也出現在別的演員身上吧!只是由於朱勝麗擔綱的角色(湘琪)這樣的表現機會多了幾次,也就讓我多感覺了幾回。
  陳美蘭,飾演為整個故事穿針引線的人物(雙月),但是表現與發揮的程度,似乎較趨向平穩,我猜想會不會是因為她的出場情節、段落比較分散,情感要集中稍嫌難一點,而且湘琪與廣芝兩個角色的遭遇與心態都比雙月特殊──簡單來說,雙月比較接近一個「類型性人物」吧!深宮中失去盼望的動力,而轉將希望寄託來生的平凡女孩兒,雖然做了一件別人不敢實際去作的事情(我猜這應該是她生命中唯一的一次大膽妄為),但是還是比不過湘琪的如醉如痴,或廣芝的莫名情結;觀看演出時我雖然不覺得雙月被其他角色壓過去,但是回頭來想一想,在人物的形象上面或許原本就有這樣的情況/問題產生,話說回來,這不是很容易處理的問題,導演的調度與唱段的安排應該也有努力進行平衡的動作吧。

  其他的演員,盛鑑飾演的唐明皇只出場兩次,但是唱得不錯,他聲音真的不差。劉伽后飾演的梅妃是我認為最美的人物,聲音聽起來也很甜美。邊關將士二人組由孫元城和戴立吾飾演(孫飾病到不行的陳評,戴飾最後照顧了雙月和廣芝的李文梁),雖然是劇情所必需的角色但是存在感與「三個人兒」相較實在是差了一截的感覺,病弱的陳評雖然很可憐,但是在演出時反而讓人容易覺得有趣,袍澤情誼雖然可貴,卻似乎無法打開觀眾的同情心之感,發揮的程度也比較少。其餘角色如公公、宮女們、湘琪的爹娘,相對來說是配角的人物,在只看一次演出的狀況之下,我覺得自己只能說每個演員都是稱職地表現了人物的個性,沒有什麼大失誤,雖然宮女們的嘰嘰喳喳有時聽起來有點吵雜,但好像也不能完全歸於演員的問題吧。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今晚我看了惣領冬実(Souryou Fuyumi)的作品《入侵Eternal Sabbath》,還沒有結局,只到第七集。原本只是為了打發在做例行病毒掃瞄而不能好好使用電腦的時間,卻忍不住一口氣地把七本全部看完了。

《入侵Eternal Sabbath》乍看之下,是跟《MARS》蠻相似的長相風格,然而展讀之後很快就會發現,這是個與《MARS》又完全不同的世界──惣領老師的本事或許就在這裡吧!我個人覺得,就算人物長得樸素,或者都是一樣的帥氣,除了簡潔的畫風與人物不變以外,她總是帶給讀者不同角度的觀賞世界。
或許該說是,來自日本的那麼多漫畫家,那麼大一個漫畫界,總是不斷地有各種構想與世界產生,真的讓我由衷佩服;那麼多樣的取材、那麼多的風格,彷彿有著不斷絕的生命活力似的。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攻殼機動隊」這個名字,感覺實在是沒有翻得很好,就我的感覺來說,「Ghost in the Shell」應該不是這樣的意思,而具有更深的意義。
無論如何,我看「攻殼」劇場版第一集的時間實在太晚,所以並沒有真的等待很久,「攻殼機動隊」劇場版第二集的DVD便得見眼前。向來遲到總比不到好,不是嗎?

今天,打開了「攻殼機動隊2:無罪(INNOCENCE)」的DVD,像打開什麼寶盒。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夢 我的最近
時間平滑推過

如夢瑣碎 我的睡眠
本質切分切片而模糊隨著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比起內涵的才華,槙原敬之真的是其貌不揚。也因此,他之所以不被人們忘記,都是因為他豐富的音樂創作才能吧!

幾乎一手承包的詞、曲創作、鍵盤、編曲、製作,配合上不慍不火的歌聲,善於以溫柔的聲音演唱的槙原,今年發行的「EXPLORER」專輯(台灣譯名:「發現幸福」)因為收錄的好作品而銷售看好,聽說是暌違九年之後再度登上首週銷售榜首?這除了說明時光飛逝或現實的嚴苛以外,當然也就肯定了他的作品價值。

「槙原系」作品的特色,在我自己的體驗心得中有兩個重點: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要不是放了颱風假,還真不能這樣熬夜練習呢。雖然好像有點對不住在風雨中奔走的人們,但我還真愛這麼多放個一兩天........今天下午練習了一種新方法,晚上又這樣玩另一種,過得還真是充實啊!

美人入卷,流轉長。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