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板
我是穆子如,宅媽小穆,卯卯和德德的媽媽。
2011/09/05 長女小卯出生
2013/11/18 第二個寶貝德德出生
喜歡音樂、讀書,許許多多,但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然而,家人是可愛的,必然也有美好不斷伴隨挑戰增長
決定跟老公站在同一陣線,帶孩子在家自學,可能是人生中一大挑戰。
所以會再繼續寫下去,留下我的紀錄,也是我們家的紀錄。

09/27,第一次跑回台北做產檢。時間真是過得莫名其妙地快呀,已經懷孕31週了。
從台中趕到台北做檢查,預約早已過號,不過先量了體重跟血壓等基本的東西,這次體重是58Kg,耶,應該沒有超過預設的重量了吧。血壓跟尿蛋白這些都正常。
好不容易等到跟醫生打照面以後,拿單子去照超音波,照完才要再回來找醫生。

德德的頭已經在下方了,不過他這次趴得很穩當,都照不到他的臉~很難確定到底長得怎麼樣...其實是要確認器官有沒有都長好啦,還好之前的產檢醫生其實都有照,知道沒有兔唇或者是少個鼻子什麼的;
面對這隻頑硬的小駝鳥,只見醫生很努力地想要照卻照不到,後來還叫我先下床離開去走動個十分鐘再回來補拍呢,結果還是拍不到,最終只好放棄了。希望下次頭會轉向,至少來個側臉嘛...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去做產檢,卯卯聽到要去看德德好像蠻開心的,上摩托車時還說「去看德德囉~」,真可愛XD

這次去檢查時,可以選擇要不要做妊娠糖尿病檢查,方法很簡單,就是在去診所檢查前一個小時喝掉濃濃的葡萄糖水。懷卯卯的時候我做過,當時是在醫院裡現喝現等,這次是護士在上個月檢查時就把糖包交給我,讓我選擇要做檢查的話就在看診前喝掉。本來想要乖乖做的(不過做這個也要自費一點點錢喔),可是今天的行程上好像沒有悠哉到讓我可以喝一堆水,而且老爺又在旁邊說我應該不需要做這個吧,前一次也做過但沒事、沒有家族病史、身體狀況也都蠻OK的,應該不需要~所以,這次就省了這個錢,也免去喝那一杯糖水囉。

例行驗尿以後,就是例行量體重,這次一量我56Kg,比上次53.2kg多了3.2!! 囧!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配20130812文章圖  
 
今天晚上,在房間內的洗手台洗卯卯的衣服,

一面搓洗,隱隱聽到卯卯在講話,字句好像跟尿尿有關?!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配德德產檢文用插花的卯  

人家說第一胎寶貝得照書養,第二胎就隨便照豬養,其實我覺得我們家卯卯生出來也不是事事照書養啦,但是有她在卡位,第二胎的德德真的好像比較沒那麼被重視似的,這次懷孕期我就好像很隨便就讓一天一天過去了,連產檢也因為不是去醫院,沒有每次都預掛,所以都很自由地看差不多一個月了,再想說「欸某天有空,那去看看德德好了」這樣......
(不過這篇還是讓卡位的卯卯先露個臉→拚收看率?XD)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4-第一張確照-9week  

上一篇關於孩子的記事是在卯卯周歲的時候,好快,一轉眼卯卯現在已經一歲8個月大了。寫Blog的時間真是不好找啊,唉。
然後第二個寶貝,就像靜靜的蛇一樣溜溜地來了.......讓我來很快地(?)補敘一下目前的故事吧!
(上圖為我們家第二個寶貝的第一張照片, 攝於2013年4月23日)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鬼夜行交心得  
(書封為暫定稿)

漫遊者文化也要開始代理、出版日本小說了,首發作是小松艾梅兒的《一鬼夜行》,為此而辦了「百鬼試讀」
(實際上應該只有30鬼吧:p)的活動。

拿到試讀本時,是一本尚無封面、也沒有註明作者的書,隱密一如夜行的鬼,摸不著頭緒。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003-第一次的蘋果派-021 

家裡只有一台新格迷你小烤箱(就是那種可以調節上/下加溫,但是沒有溫度控制的),我一直覺得我們家與自製烘焙糕點的距離還很遠,不過沒想到我們可以吃到蘋果派!
其實這是十月初的事情了,可是我寫一寫文章就會被小孩召喚走(簡直就是貼身護法
)或是有其他事要處理,現在一篇文都要分段寫,寫得很失憶Orz,但我還是要努力記錄我的生活啦,所以請大家繼續來欣賞我過期的生活,支持我一下吧!^^'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re about 跖狗 卷一
徐行◎著 | 葉羽桐◎封面繪圖
初版日期:2012.9.13
ISBN:9789862904220
明日工作室出版

第七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的首獎作品,徐行的《跖狗》於今年9月問世,試讀只能讀第一卷,所以目前於我是個還沒說完的故事。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905-02-在Hawaii51-004

餵養著孩子的時間好像很漫長,卻又快得不可思議。小卯竟然已經滿一歲了,開始學走路,連穿鞋都有了充分的理由!

我在想,或許是連整理照片的時間都太少,所以雖然拍了照,卻沒有時間一一細寫;更別說要另外將相片傳到這邊的相簿了。但是沒有圖,寫BLog又感覺太過無聊無味,於是我就這樣一擱再擱...不過既然都滿一歲了,再怎麼樣也該讓小卯多亮亮相才對喔?(笑)

20120905-01-一歲了還是亂吃-009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猶記在懷孕期間曾經莫名地牙齒崩掉一小角,當時也寫了文章說要好好補鈣,不過我一直沒有吃什麼與鈣相關的補充品,只有依靠食物(例如起司)來補充,似乎很平安無事地就這樣生下了小卯。不過,鈣質的流失似乎是在生產之後才真正顯現出來!

因為自然生產也是耗了些力氣,自己照顧也要常常抱娃娃,還有最重要的是我餵母奶,一開始沒有學會躺餵讓身體休息...即使坐月子期間沒有做什麼辛苦活,也不常彎腰(再次地感謝我的媽媽跟小卯的爸),可是月子坐完以後,我開始覺察到我的身體似乎沒有辦法恢復產前的感覺,後腰一直都有酸酸的感覺,想要做點運動,可是很難往後仰,腰板感覺無法後仰多少,酸感很明顯;另外是我的腳底板,足弓(應該就是腳掌心那段吧)也一直都有酸痛感,當腳掌要活動時就無法靈活運轉。這樣當然是有些困擾,可是我一直想說,或許再過一陣子就好了吧,然而隨著女兒繼續長大,我繼續抱、繼續餵,過了一兩個月,依然是彎腰就覺得酸的狀態,心裡不禁暗叫不妙。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