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板
我是穆子如,宅媽小穆,卯卯和德德的媽媽。
2011/09/05 長女小卯出生
2013/11/18 第二個寶貝德德出生
喜歡音樂、讀書,許許多多,但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然而,家人是可愛的,必然也有美好不斷伴隨挑戰增長
決定跟老公站在同一陣線,帶孩子在家自學,可能是人生中一大挑戰。
所以會再繼續寫下去,留下我的紀錄,也是我們家的紀錄。

IMG_4359

開始打起這篇文章的時間是清晨6:05,半夜快四點時,哄小孩睡覺也順便睡著的我,可能因許多未竟之事之故而醒來至今。

去年的這個時候,已經確定要準備去醫院生產,正在一面感受陣痛,一面吃著早餐,那時兩歲出頭的卯卯也醒來湊熱鬧。

IMG_1085 

※2013年11月18日早上,已經整裝好準備要去把德德生出來的大肚紀念照(連卯卯頭上的帽子也紀念了→生產後住院期間,她在某次被我媽載去醫院找我的路上戴著,然後帽子就飛走了...)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1118-剛出生的德德 20140510-已開始床以外的探索    

我跟自己的blog連結越來越遙遠了,總是定不下心也找不到時間慢慢、好好地寫篇什麼東西,即使只是生活上的記錄,
看看上面兩張圖,左邊是德德剛出生,右邊則是今年五月,他將滿六個月時的照片。
前陣子,想到德德連兩顆下門牙都長出來了,我又在想,應該要補一下他的記事才對吧!
結果看了一下後台,原來我從今年一月初就想趕快補生產文,但是只開了標題就存進草稿,到現在整整過了九個月還沒補到...真是對兒子超汗顏的啊!
所以,為了不要讓自己也忘記,我還是趕快來回想吧...2013年11月初,我回到娘家待產,雖然預產期是25日,但是想要好好地休息與等待,於是和卯卯、肚裡的德德開始住在娘家,卯爸則是週末才北上來和我們聚聚。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更多有關 天使雕像 的事情

「......我當然贊成每個人都應該學習,有時候一天還不只要學一樣;但是有時候我們也應該要空下來,讓已經學到的東西有機會消化,有機會融會貫通,然後你才會覺得它真正存在你的內心。如果你不花時間做這件事,只一味的堆積資料,你是可以把它們晃得喀啦喀啦響,卻不能用它們來接觸和感受。你還是空的。」──柯尼斯柏格《天使雕像》(原書名《From the Mixed-up Files of Mrs.Basil E. Frankweiler》,台灣東方出版,2012年8月九刷,鄭清榮譯),頁222

第二個寶貝德德於11月18日出生,至今已經兩個多月了。生產文、育嬰文,什麼都沒有空寫出來,好奇怪,時光消耗得如此之快。

其實從婚後、有孩子以後,有時就會覺得自己似乎很空,好像沒有裝什麼新的東西。不知道是自己太過懶散了,還是因為「被生活追著跑」所以少了許多自己的時間,亦或是我的生活重點就是這樣被轉換了......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1115-38w+-02-大腿骨
↑ 這個是 頭殼XD 


11/15, 滿38週的產檢。這週是老爺開車,我們小家庭一起去醫院囉。


例行的檢查(血壓跟尿液)都正常,體重很奇妙地維持在跟上週一樣的61.5kg,不知道是不是我上週吃太飽去檢查眼花看錯,還是真的一週以來沒有什麼長進?但還好去照超音波的時候,孩子的重量是還OK的樣子啦。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106-東海大學玩一下-004.JPG
結婚後算是嫁到台中了,不過不會騎/開車、懶得搭(車班不太好等的)公車、結婚頭一年大多時間在北部、生了小孩以後都跑不遠...這一堆理由,我探索的台中景點還真是頗為有限,而且還要考慮到老爺的疲勞值跟興趣值....
總之,我上次去東海大學走走是什麼時候呢?是大約13年前,剛跟現在的老爺開始交往沒多久時,和同學們一同去台中玩時去的;而現在,竟然是為了帶女兒去看看乳牛,才終於趁著還OK的天氣,總算在前幾天(11/06)的下午,第二次造訪了東海大學!兩次間隔長就算了,第一次去的我還是個未滿20歲的菜鳥大學生,第二次的我為什麼就變成牽一個又懷一個的媽媽了.......Orz

但畢竟還是值得紀念的一段小小出遊。想當初懷卯卯到37週左右時,我肚子裡裝著她去合歡山玩....比起來德德這個好像是小case啊?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7w+拿到生產同意書  
【圖說】生產同意書跟產兆、生產用物說明單(好像什麼旅行的行前通知組合XD)

11/08預約在新光醫院做產檢,所以我11/07就帶著卯卯回娘家住下,開始我的待產生活。因為只有我跟卯卯先上來,所以輕裝簡便,一些準備給新生兒和待產的用品,全裝在背包裡等我們家老爺下週再背上來。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22,依預產期計算的35週第一天,去做例行產檢。

標題說到我的肚子癢起來了,大概是這一週以來的狀況吧,一開始不知道是不是穿褲子的關係而引發?雖然是孕期牛仔褲但是可能在綁帶時稍微拉緊了一點,所以脫下來時肚皮上有點腰帶的痕跡...可是後來發現不太對,因為只有一個小區塊特別會癢,還稍微紅紅的,讓我有點擔心會不會生產以後又像之前生完卯卯那樣,搞到全身發癢起疹子......不過自己不知道原因,就是擦擦手邊舒緩效力很好的蘆薈膠,或者是我的青春配方乳液,擦後效果還不錯,是可以減緩發癢,但微紅的部分還存在,所以去檢查時還是有問問醫師,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殊名詞之類的,結果沒有XD 醫師輕描淡寫的說給個藥膏,如果癢的話就擦擦吧。

除此之外的例行檢查部分,我的體重控制得蠻穩定的:58.9kg,沒有胖很多。驗尿跟血壓也都很正常。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多有關 公東的教堂 的事情

作者:范毅舜

本事文化出版。2013年2月26日初版5刷。

前陣子回娘家時,在家中看到這本書,老爸說是別人買了送給他們看,但他們也沒什麼時間,於是它變成讓我帶回台中的閒書(笑),但是我很感謝竟有這樣的因緣,畢竟現在不常往實體書店走動,在網路書店上也是有自己的口味,有些類型的書其實自己並不是特別會想去涉獵。感覺自己好久沒有好好看書,而且本來就沒有什麼素養了,竟然有時間讀到書,而且是蠻不錯的書,覺得很慶幸也很開心。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說晚睡不好,可是我就是在睡前餓得想打滾還能有什麼辦法?
於是泡了鮮奶麥片、吃餅乾,一面翻起一本算是提早買來放的兒童小說《天使雕像》,竟不覺就將它讀完。
然後,順便也把之前讀得很喜歡,只差一點點就看完的《公東的教堂》結束。
好不容易有看閒書的心情與時間,真的是很捨不得放棄。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011-德德33weeks-002.JPG  
懷孕33週了,現在大概每兩週要檢查一次。原本要趕回台北的,不過因為一些事情決定取消台北的預約,依然在台中做檢查。

原本產檢的葉醫師現在轉換到「MamaMia媽媽咪亞診所」看診,這是一家與產後護理中心結合在一起的診所,也有小兒科。診所感覺頗為窗明几淨,候診空間不小的感覺。不過今天去的時候好像事情有點多,所以婦產科那邊的護士人手就比較少一點。掛號後驗尿,然後等了一下才有人幫忙量血壓紀錄。
本次體重維持在58kg(還是偏59kg?)左右,其他一切正常。

文章標籤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