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板
我是穆子如,宅媽小穆,卯卯和德德的媽媽。
2011/09/05 長女小卯出生
2013/11/18 第二個寶貝德德出生
喜歡音樂、讀書,許許多多,但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然而,家人是可愛的,必然也有美好不斷伴隨挑戰增長
決定跟老公站在同一陣線,帶孩子在家自學,可能是人生中一大挑戰。
所以會再繼續寫下去,留下我的紀錄,也是我們家的紀錄。



陽明山的花季是否結束,我並不清楚,因為我記錄的是山腳邊的風景(笑)。
在回家可及的路旁、或幾戶住家的院子種植了一些山櫻,最近櫻花陸續開放,漸漸覺得它們的存在感益發強烈,於是在週日晴朗的天氣裡帶了相機,在參加完教會聚會後,一面走回家一面閒拍了起來。我的小米(Minolta F200)搭配電力足夠的電池還是蠻夠力的,雖然不是每一張都拍得很好,但是還是有幾張自己蠻喜歡的照片,出門拍照能夠拍得開心真是很棒的休閒呀。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晚上,從twitter注意到凱洛thecarol的訊息是正在看「新‧龍貓森林」的文章〈用最時尚的方式度過每一秒-UNIQLOCK〉──好奇之下點進去閱讀,原來是我以前也曾經看過的UNIQLOCK小時鐘。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臺灣崑劇團【美意嫻情】部落格)

繼2007年【蝶夢蓬萊‧崑劇名家匯演】之後,臺灣崑劇團於2008年再度邀請上崑名家來台演出!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才剛把BLOG中的MERO版面更新標題換成了「小苗」,
過一會兒再來看,小苗已經長大了!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較於之前的鷺亞和小天,
三代目小椎的養法已經進階到最麻煩、最費事的狀態 = =+
不過好像也是因為如此,才進展到跟許多朋友在串門子的狀態啦~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真的。今天我換到了我的人生中,第一個靠77元滿額集點收集到的小公仔,對啦,就是這個哆啦A夢的啦。 (嗯,按鈕會發藍光的輪船款。)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新年到了,
終於趕在「過年」之前,完成了這張圖圖~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週六和朋友們一起去歷史博物館欣賞了這個展覽,感覺很好,所以雖然展期已經快要結束了,還是要來寫個短文推一下。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是好一陣子沒有出現過的碎碎念...
標題不是在說我的皮膚狀態,(不過皮膚也差不多是這樣吧。)
其實是在說最近的心情狀況。

最近幾天天氣變差了,尤其這一兩天開始又冷又濕,真是讓人很不起勁;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如果有一天〉這是一首曾經流行過的校園民歌,也是我最近讓孩子書寫的作文題目,歌 詞中提到「 如果有一天陽光和小雨都不見了,世界會變得如何?」我便以此為題,把範圍鎖定在環保及動保的議題,讓孩子去設想,如果有一天,生活周遭一些我們以為恆久不 變的事物突然消失時,世界會出現什麼變化?其中有孩子寫的是,如果有一天我們身邊的流浪動物都消失不見了,全被人類趕盡殺絕了,那世界會變得更乾淨、更安 全、更和諧嗎?還好,他的答案是否定的,他用了生態中食物鏈的觀念,試圖為這些流浪動物找個值得生存下去的理由,儘管不見得可以精準的用於遊走在城市間的 貓貓狗狗,但已屬難能可貴了。

我因此告訴他及其他的孩子,占盡一切資源、優勢的人類在面對非我族類時,真的可以不顧比例原則的趕盡殺絕嗎?只因為這些生命有些髒、有些吵,而且有些可能 會散播幾種人畜共通的疾病。如果我們今天可以眉頭皺都不皺的就把牠們當垃圾處理掉,那麼有一天,我們面對同樣是人類的各個弱勢族群,是不是也可能將他們視 作社會的負擔除之而後快呢?先不談宗教信仰,以功利的角度衡量,我們真的確定自己永遠都會是站在人多勢眾的一方嗎?不怕真有一天自己也淪為少數弱勢而被當 成垃圾看待?


我始終相信人類能一直存活下來的主要原因,不是因為競逐排擠,而是相濡以沫的互助,這也是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差異,當動物看到同伴受傷或病弱時,牠們不是 不願意伸出援手,而是沒有能力伸出援手,我多次目睹在馬路上被車撞死的狗狗,牠的同伴唯一能做的,便是站在路邊狂吠哭號,而在原野中,草食性的動物被獵殺 時,除了狂奔逃竄,又怎麼可能回頭幫助同儕中的老弱殘兵,因為那完全無濟於事,只會賠上自己的性命。但人類不同,人類所擁有的智慧和靈性,絕對能做到互助 與利他,全看我們自己願不願意了。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